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南京有有既没开会也未发钱 市足协不敢惹投资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23日15:06

  一场0比10的惨败,让中甲俱乐部南京有有的问题暴露在阳光下。

  有有主力球员罢赛,并公开宣称俱乐部欠薪三年多,一封揭露有有打假球的公开信在网上流传,甚至有媒体称有有俱乐部投资人决定退出中国足球……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南京有有队的球员成志(化名),他参加了本周三0比10负于广州恒大一役。对于欠薪、打假球等事,成志直言不讳,他同时表示,俱乐部并未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他和队友们的未来变得越来越模糊。

  更让人担忧的是,记者在采访了中国足协和南京市足协后发现,这两个官方机构对于“有有打假球”一事均以“没有证据”为理由暂时搁置不管,至于欠薪,中国足协只能以“取消注册资格”来震慑俱乐部,南京市足协则几乎毫无办法。

  独家专访

  人人被欠薪 不踢比赛怕砸饭碗

  FW:本周三有有0比10输给广州恒大,你上场了?

  成志:是的。我们一共就12个队员去广东,我踢了全场。

  FW:很多队员都因为欠薪没去客场,你为什么去了?是俱乐部不欠你的钱吗?

  成志:比赛必须还得打啊。如果比赛踢不了,足协处罚大家,我们恐怕连以前的钱也拿不到了。

  说实话,每个球员都有欠薪的情况,只是欠得多或少的问题。每个球员的情况不同。我看到网上的新闻,有的队员找媒体公开自己的欠条,我连欠条都没有。

  FW:这场球引起了这么大的轰动,赛后俱乐部开会了吗?

  成志:没有,到现在(即昨天晚上)还没有开过,我们截止到目前,还没拿到一分钱欠款。

  FW:本周日你们要在主场打沈阳,对于这场比赛有什么计划?还踢么?

  成志:我现在不知道球队怎么安排,但我肯定还是参加比赛的。

  FW:现在队伍已经解散了吗?

  成志:我们都在基地,每天的训练还是照常进行的,比赛不踢训练还得练啊,我们不能把自己的饭碗砸了。

  FW:俱乐部欠薪已经好几年了,你们为什么不找足协呢?

  成志:怎么找?有些球员曾经找过,但有什么用?

  每个赛季开始时,俱乐部要通过验证,当时队员们都是签了字的,当时大家都没说俱乐部欠薪。要是赛季还没开始就说欠薪,俱乐部很有可能会打不了联赛,到时候谁会管球员呢?即使上了转会榜,估计也很难有人要。

  确实有假球 不听话就拿不到钱

  FW:有球员写公开信说球队踢过假球,你看到这个新闻了吗?

  成志:看见了,应该说这封信挺真实的。

  FW:你也打过假球?

  成志:没有,我刚才说过了,每个球员的想法不同,不是每个球员都会这么做。在一场比赛当中,谁踢得怎么样都能看出来,我相信观众也看得很清楚。

  FW:球员通过打假球获利了?

  成志:怎么说呢,外界说的假球,行业内的说法可能就是“默契球”。这种现象肯定存在,也不是我们一家俱乐部这么做。至于球员拿不拿钱,只有参与了的人才知道。

  FW:为什么以前没有人提过有有打假球的事?

  成志:不逼到一定份儿上,谁会自己揭自己的伤疤呢?说实话,作为球员其实挺悲哀的,我们就是打工的,不听老板的话怎么能拿到钱?

  同行披露

  俱乐部没钱 有有已被媒体冷落

  昨晚,记者采访了南京当地媒体几位曾跟随有有队采访的记者,他们表示,网上流传的公开信所说的打假球事件,其实在当地的媒体圈内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据南京记者透露,从2007年开始,本地的媒体就已经不再关注有有队。“2007年之后,俱乐部的财政状况不好了,球队成绩也不怎么样,有些比赛看起来很假,这样的球队也就没什么采访价值了。”一位记者说。

  据悉,由于当地相关部门通气,要求当地媒体淡化此次南京有有0比10负于广州恒大一事,当地媒体对于这场比赛只是避实就虚地进行了常规性报道。

  官方说法

  俱乐部作假 中国足协无法核实

  昨天,中国足协已经照会南京市体育局和足管中心,责令南京有有俱乐部必须在本周内解决欠薪事件,周日南京有有主场对阵沈阳东进的比赛必须如期举行。

  记者从中国足协相关部门了解到,足协目前所做出的决定,只是针对有有俱乐部的欠薪事件,对于网上流传的球员公开信,足协的态度是:没有真凭实据,无法调查。

  对于欠薪事件,有媒体指出中国足协在俱乐部审核上监管不力,但足协方面表示,他们也有自己的苦衷。“赛季初的俱乐部认证和审核,都需要球员们的签字,这都是正常的步骤和过程,但球员和俱乐部作假,球员当时不提欠薪的事,足协就不知道。足协只有监管的能力,没法到每个俱乐部去调查是否作假。”足协官员说。

  对于本周末南京有有的比赛,中国足协已经对俱乐部下了最后的通牒,如果比赛不能照常进行,足协将按照纪律章程严惩不贷,南京有有队将按照罢赛处理,从扣分开始直至降级甚至取消俱乐部的注册资格。

  问题咋解决 地方足协心里没底

  今天早晨,重庆某媒体爆出了“南京有有俱乐部的后台斯威特集团已经正式向南京市足协宣布退出中国足坛,南京有有队已改为由南京市足协托管”的消息。

  虽然南京市足协方面今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否认了此事,但有有俱乐部一系列问题的暴露,给南京足球界带来的震动,由这条假新闻也可见一斑。

  记者了解到,昨天,南京市体育局进行了紧急召会,并由市足协出面负责处理此事。对于网上流传的公开信所说的假球事件,南京市足协的态度和中国足协一样:请拿出真凭实据。

  南京足协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假球是需要经过鉴定才能有定论的,截至目前,并没有当事人通过法律的途径进行指证,所以不能妄言。

  目前地方足协能够做的,就是联系到俱乐部的投资人,要求投资方必须在限期内解决俱乐部欠薪问题,按照正常的赛季计划进行比赛。截至昨晚,有有俱乐部投资方并没有承诺解决欠薪事件,这让地方足协也感到颇为棘手。“其实,就连我们自己都没底。也不能把投资人逼急了,万一最后弄得像武汉队那样全面退出足坛,南京足球就连一线希望都没有了。”南京足协某领导表示。

  链接·公开信摘录

  2007年,我们的工资拖欠正式开始!让我们怎么踢球啊!一边要训练,一边要向家里解释为什么拿不出钱来!

  好不容易取得赛季首胜,那场比赛之后去吃烤鸭,那真叫香!我当时就想,我们难道就真的不想赢球?不是!但是为什么我们就赢不了呢?一个字:钱。

  2007赛季中期我们就开始有条件地“放”一些比赛了!球迷骂我们!我们那个时候听到看台上球迷在骂,心里真的不好受!但是我们难道就要去广播室大喇叭里面跟球迷解释一下,我们现在是在义务劳动?球迷一场比一场少!

  我们的外援谢里奥,一个很有职业道德的球员!他看不惯我们在场上卖给某队,于是站在中线许久不动!无声地发泄!看着他我就心疼!那时我不停地拷问自己为什么踢球?我最初对足球的热爱,我的足球梦呢?

  现实!现实的大环境容不下梦想的一丝一毫!我们都是人,要养家糊口的人!我没有这个经济实力去当义工!我不是富二代!我父亲不是私企老板,他还生着病等我拿钱给他治!

  本版撰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