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萨科奇乐享环法 与卫冕冠军探讨西班牙体育崛起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23日14:18

    新华社巴黎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总统萨科齐22日来到环法自行车赛第17赛段现场,与车手们共同度过了这个艰苦的山地赛段。

    身为超级自行车迷的萨科齐自2007年5月当选总统,已经3次亲临环法现场。当天他坐在环法赛事总监的车上观看了部分比赛。他在接受法国电视2台采访时表示,“从孩提时代,我就爱上了环法,现在也是一样”,他还大赞阿姆斯特朗精神可嘉,称他为人们上了一堂“人生之课”。

    在到达赛段终点、图尔马莱山口时,萨科齐与环法“七冠王”进行了交谈,他用英语告诉阿姆斯特朗,自己曾在上周试骑过他的自行车。而美国人则用英语亲切地回应道,“我们都是爱骑自行车的老家伙”。

    随后,萨科齐又与卫冕冠军孔塔多探讨起了西班牙体育崛起的秘密。“作为法国总统,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孔塔多,为什么西班牙总能在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呢?”萨科齐坦言道,法国足球令他失望,在这种情况下看到法国车手在本届环法赛上绽放光彩,他感到了“极大的满足”。

    本届环法自行车赛共吸引了22支车队的近200名选手参加,他们将经过20个赛段、约3642公里的征战,最终于25日到达巴黎,在香榭丽舍大道上排定总名次。(完)2010/07/23 14: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