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冠军赛男子3米板成难度PK 何冲领先40多分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7月23日16: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在汕头南滨路游泳跳水馆进行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以557.40分领先第二名40多分的优势夺得冠军,李世鑫和林劲分获亚军和季军,张新华排名垫底。>>您怎么评价各位选手表现?

  男子3米板是本次冠军赛争夺十分激烈的项目之一,不仅有北京奥运会冠军、广东选手何冲,已经夺得男子1米板金牌、同样以难度著称的海军选手李世鑫,以及实力不俗的海军选手张新华和广东选手林劲。

  在经过昨天的预赛和半决赛之后,一共有8名选手闯入今天的决赛,决赛共进行六轮动作的角逐。首轮比赛大家选用的都是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何冲发挥最为出色,以86.80排名首位;张新华以83.70位居次席,李世鑫仅以80.60排在第四位,海军选手余隆基处在第三位。

  第二轮,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虽然同样完成得不错,但是因为难度系数低,得到了84.00分,以总分170.80分跌至第二位。李世鑫则凭借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的完美表现,以总分172.40分跃居首位。张新华在5154B上出现失误,排名掉至第四,余隆基依然排着第三。

  第三轮,何冲跳的是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他不仅以总分267.05分夺回榜首位置,而且开始拉开与其他选手的差距。林劲凭借5154B的出色发挥,以总分252.45分跃居至第二。李世鑫在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2)上有些瑕疵,排名下滑至第三。张新华在205B上出现重大失误,排名跌至末位。

  第四轮,何冲选择了5154B,他依然十分稳定地完成,以总分358.85分继续高居首位。林劲和李世鑫跳的都是205B,前者完成地更为出色,以333.45分依然排名次席,后者以324.75分仍位居第三。张新华在307C上完成得还不错,排名上升至第六,但已经失去了争夺奖牌的机会。

  第五轮,何冲跳的是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了95.20的高分,以总分454.05分依然排名首位,领先第二名30多分,基本锁定冠军。林劲和李世鑫都选择了307C,虽然两者的排名依然是二三位,但李世鑫已经缩小了与林劲的差距。张新华407C又出现小失误,排名又下滑至第七位。

  最后一轮,各位选手为了冲击冠军均选择了高难度动作,其中何冲、李世鑫和湖北选手秦天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何冲又一次稳定地完成,以总分557.40分夺冠,李世鑫也凭借这个动作,以总分513.45分逆转获得亚军;林劲则以总分503.25分摘铜。值得一提的是余隆基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2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不过完成得并不理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何冲的发挥还是非常稳定的!
张新华已经彻彻底底沦落了!
4.2难度,应鼓励选手冲击!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