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做客搜狐

姚明回应04年奥运发飙事件 感慨当时年轻太冲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2010年07月23日16:29

视频:姚明自爆04年炮轰队友内幕 年轻气盛犯下错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正在北京积极筹办2010慈善赛的姚明做客搜狐聊天室,与网友畅聊篮球。近来,原篮协掌门李元伟在自己的新书中爆料,姚明曾在04年奥运会比赛中因队友比赛态度问题而发飙,甚至炮轰巴特尔,对于这则爆料,姚明在访谈中予以了澄清。

  姚明表示,当时的确是有这样的事情,我对队中的某些人发了脾气,当然不是一个人,是一些人,不过这件事已经都过去了,在今后的时间中,大家都有了一些改变。在赛场上怒斥队友的确是不妥的事情,当时我只有24岁,年轻人冲动是很正常的,或许我应该回到更衣室里,关起门和大家说比赛中的问题,这种解决的方式更好。

  姚明认为从这件事上是他对怎么领导一支球队得到一次非常宝贵的经验和教训。当时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希望赢球,队伍出现了问题,而自己却用了一种比较极端的方法。大家也许会说了重病需要猛药治,这是不同的,毕竟伤害到一些人的自尊心,每个人都有自尊心。所以后面几年里面自己再没有这样做过,姚明24岁这样做了,但是方法使得一些事情变得很糟。

  回顾04年奥运赛场发飙的事件,姚明在做了自我检讨之后,他同时还指出,幸亏最后一场对塞黑的比赛获胜了,否则赛后媒体的报道肯定是另外一番样子,自己和男篮遭到口诛笔伐是难免的。姚明感慨的说,塞黑的胜利不仅是拯救了当时的男篮,更是拯救了自己。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