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做客搜狐

姚明称男篮杀鸡取卵 亚锦赛兵败是为奥运会还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2010年07月23日16: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正在北京积极筹办2010慈善赛的姚明做客搜狐聊天室,与网友畅聊篮球。姚明在聊天中谈到了目前中国男篮的形势以及在亚洲其他国家发展的情况,认为男篮不应杀鸡取卵,要注重联赛和梯队建设,并表示09年天津亚锦赛兵败其实是在为08年奥运会还债。

  主持人和姚明的聊天话题从亚运会展开,主持人谈到今年11月将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时提问姚明,在他的印象中,哪次亚运会比赛让其印象最深。

  姚明说:“这不是白问吗,就是02年。”

  主持人随后问:“去年我们在天津输了比赛,你认为现在中国队在亚洲最大的对手是谁?”

  姚明接着对中国男篮在亚洲所处的位置侃侃而谈,他认为西亚已经崛起,而对中国而言,眼光当放得长远一些,不仅要赢,而且不要杀鸡取卵,要把联赛和梯队建设好。

  姚明说:“很明显西亚已经崛起,2000年或者90年代末的时候那时候西亚给我们感觉身体素质很好,很能抢能跑但是他们的技术比较粗糙特别是投篮技术。差不多从03年开始就已经感觉到他们的技术已经慢慢变成熟,技术真的可以练的,东亚的球员韩国、日本球员毕竟缺乏西亚球员的那种天赋,身高、身体素质,就像美国NBA个子是教不出来的,但技术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提高到一个极致的。 ”

  当主持人问道:“去年在决赛时而且在家门口输了比赛,你认为中国队有没有机会重新夺回霸主?”

  姚明回答说:“希望大家把问题看得更远一些,如果仅仅想到夺回,当然我也想着可以把冠军夺回来,中国很多问题我们就是要现在赢,到明天以后我们还是说要现在赢。09年包括今年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为了在为08年的奥运会还债,为08年我们付出很多,当时得到很丰富的成果,但是必须承认我们的梯队建设落下来,我们的联赛发展拖下来了,09年体现出来我们某种程度上是还债,包括热身赛也好各种比赛也好。大家知道杀鸡取卵的故事,活生生的例子发生在面前。有时候读别人的故事比较简单,就是读不懂自己。”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