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韩国新任主帅树立新榜样 称应当学习西班牙足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7:14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国家队新任主教练赵广来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足球“将学习西班牙足球”。西班牙曾接连获得2008年欧洲杯冠军和2010南非世界杯冠军。那么,韩国要学习的西班牙足球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西班牙队的特长是传球。在南非世界杯进行的7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的传球次数达到3803次。同传球次数居第2位的德国队(2865次,7场比赛)相比,多出938次。平均每场比赛的传球次数达到543.3次,比韩国队(332.0次)多出200多次。

  西班牙队不但传球次数多,而且准确性也很高。在进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32支球队中,西班牙队的传球次数最多,而且准确率也最高,达到80%。与韩国(69%)、朝鲜(65%)和日本(60%)等亚洲国家相比,优势很明显。

  西班牙队的传球速度也很快。西班牙队展开进攻时,平均每次传球所需时间为4.54秒,远超闯入4强的德国队(5.4秒)、荷兰队(5.51秒)和乌拉圭队(7.61秒)。韩国队(6.55秒)和西班牙队的差距很大。

  快而准确的传球意味着什么?这表示能够有效地摆脱对方的防守。在对方防守队员接近前,可将球传给队友,以摆脱防守。

  KBS解说员Han Jun-hui表示:“足球有个简单的真理就是‘球永远快于人’,因此西班牙队的足球很有效。西班牙队在通过传球摆脱对方防守时,对方正在追赶皮球,并在消耗体力。”

  西班牙队在南非世界杯中平均每场比赛的控球时间为41.1分钟,与对手(29.5分钟)相比具有压倒性优势。西班牙队每场比赛的控球时间比对手多出11分钟,这意味着相对减少了体力消耗,进行了有效的比赛。

  -跑动量增多

  为进行有效的传球,球员们必须积极跑动。在南非世界杯4强中,西班牙队平均每场的跑动距离最长,达到109.63公里。在运动量方面,超过了位于世界上游的韩国队(平均106.95公里)。

  要想踢出有效的传球式足球,必须以积极跑动来扩大传球空间。西班牙式足球需要技术和体力兼备。快而准确的传球和高强度的体力训练,从理论上看很容易。但如果要在球场上进行实践,就不是简单的事情。

  西班牙队因为有哈维、伊涅斯塔和比利亚等优秀球员,才能踢出这样的足球。这些人基本功深厚、球技很好,因此成为以有效的传球进行比赛的原动力。

  赵广来表示,将在最短时间内学习西班牙足球。韩国队的变化会有多大?在8月11日与尼日利亚队进行的主帅赵广来的处女战中,可以验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