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长沙金德

揭秘斯梅尔茨私奔两段野史 早有预谋成“惯犯”

来源:天津网
2010年07月23日22:41

  世界杯后鲁能风风火火签下的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到济南没两天竟然不辞而别悄悄回家了,理由很奇怪,说家里人不适应济南的生活。关于这件事的进展,现在只推进到一边是鲁能俱乐部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关于斯梅尔茨转会的四份材料,要求足协帮忙向亚足联或国际足联申诉,一边是斯梅尔茨猫在昆士兰州的家里不见人、不表态,只让经纪人四处周旋这种状态,就一时再没了下文。

  本报记者 顾颖

  一个并非多大的腕儿,咱们出了高薪当宝贝礼聘来,人家却说走就走根本不拿你当回事儿,更不担心会承担多严重的后果。如果正路地理解和看待此事,它对中国足球的深层刺激在于,突然再一次血淋淋地撕开了“足球弱国”的伤口,被迫再度解读所谓“弱国无外交”的道理,不过足球的江湖里,这件事倒是有两个版本该归为“野史”的传闻故事。

  ●野史一:一次有预谋的“越狱”

  7月11日,在鲁能俱乐部以传真形式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俱乐部互签了关于斯梅尔茨的转会合同、并给对方账户打款30万美元的前一天,斯梅尔茨登上了来中国的航班,获悉斯梅尔茨正常出发的鲁能,也赶紧兴冲冲地对外发布了他们签下“世界杯前锋”的消息。

  在动身来华的时候,虽然还没完成最后的讨价还价确定薪水,但是经纪人已经将鲁能开出的薪酬告知了斯梅尔茨,这个钱数折算成年薪的话,差一点就达到了他在黄金海岸队年薪的4倍。尽管世界杯经历让斯梅尔茨找到了些许大腕儿的感觉,有点飘飘然翘尾巴,可想着到济南之后还能和鲁能讨价还价多要一点,和他的心理价位并没有什么差距,因而旅途中他还是开心的。包括到了济南之后,除了对住处只是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平层公寓,不要说不是别墅、连排,连套内跃层都不是有些不满之外,斯梅尔茨对其他方面也表示了满意,俱乐部安排给他的参观、活动,他也一律很配合,甚至在没谈好薪水、办好手续的情况下,7月13日他还很爽快地答应了俱乐部的要求,随队一起坐上从济南开往青岛的动车去打客场。但也就是在这一天,经纪人给了他另一个选择,让一切都变了。

  斯梅尔茨的中方经纪人当然知道,一个在世界杯上进了球的球员,在中超市场上有多大的销售潜力,于是借着国安俱乐部的老板中信集团在澳大利亚的海外投资,转着弯子和黄金海岸俱乐部能扯上关系的机会,中方经纪人又和国安取得了联系。经纪人的推销正中国安下怀,为了卫冕,国安三管齐下,一边让经纪人带话,给斯梅尔茨开出了高出鲁能近50%的薪水“抢行市”,一边通过在澳大利亚的关系,把澳大利亚足协本应发给鲁能的国际转会证明扣在了半路上,一边还火速准备好了递交给中国足协的关于引进斯梅尔茨的资料。

  能多拿50%的薪水,斯梅尔茨乐不可支,随后在经纪人和国安掮客的安排下,他随鲁能打完青岛的客场,利用转天球队放假不引人注意的机会,悄悄收拾好才拆开的行李去了北京,在北京,也早就有人为他预订了回家的机票。就这样,斯梅尔茨回家避风等消息去了。

  鲁能对外一直宣称,他们已经完成了手续,斯梅尔茨理论上已经是鲁能球员,国安像是没可能玩出乾坤挪移术把他“变”到自己的帐下的。不过一位知情人士说,国安和经纪人研究好了解决办法,简单地说,这桩转会纠纷,鲁能握有的证据中,最完备的是他们和黄金海岸俱乐部转会手续完毕两清了,但在斯梅尔茨个人的工作合同上,尚有“翻案”的漏洞可抓。截下国际转会证明,就留出了使手段“变戏法”的时间,万一出于平衡关系等方面的考虑,国安本赛季不方便再强行引进斯梅尔茨,他们也完全有能力利用后台老板在澳大利亚的能量,把这个老外留在澳大利亚“养”半年,一切事情下个赛季再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