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伯明翰足球队访华|英超|中超 > 伯明翰中国行新闻

英超伯明翰周日空降广州 与明珠队建立合作关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4日04:15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今晚,英超球队伯明翰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与辽宁宏运进行一场慈善比赛。本周日下午,这支在英超赛场唯一由华人收购的球队将空降广州番禺,展开为期3天的亲情访问之旅。在广州期间,伯明翰队将与有港资背景的番禺明珠足球俱乐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广州球迷届时可以在番禺英东体育场近距离一睹英超顶级球员的风采。

  老友相邀

  伯明翰改变行程赴穗

  去年10月份,香港弘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杨家诚已经掌握了伯明翰俱乐部94%的股份,这也意味着杨家诚正式完成了对伯明翰队的收购,杨家诚也成为英超历史上首位中国老板。

  为帮助伯明翰打开中国市场,杨家诚在上赛季英超结束之前就安排好球队在世界杯后来国内举行义赛。第一站于7月18日晚在香港进行,伯明翰以3比2获胜。第二站于7月21日晚在北京鸟巢进行,伯明翰以1比0击败北京国安。第3站是7月24日晚在沈阳奥体中心与辽宁宏运作赛。

  此次访华的伯明翰主力尽出,球迷熟知的塞尔维亚国脚日基奇、昔日的英超最佳射手菲利普斯、效力英超多年的名将鲍耶、大卫·墨菲、奥康纳等人悉数在列。此次伯明翰在内地的两场慈善赛友谊赛,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此次来华比赛,包括往返机票、在华期间的住宿以及餐饮费用,伯明翰俱乐部全部自掏腰包。

  据了解,伯明翰此次中国之行的原计划并没有广州番禺这一站。不过,有港资背景的番禺明珠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邓国华与伯明翰俱乐部副主席余怀英就合作发展青少年训练计划的一次聊天之后,广州番禺很快成为了此次伯明翰中国之行的第4站。

  另外,7月26日是首届珠超联赛季军得主番禺明珠足球俱乐部成立两周年的日子。于是,在老朋友邓国华先生的热情邀请下,杨家诚决定让他的球队临时改变飞行路线,在结束与辽足的慈善赛后次日即飞往广州。在番禺期间,伯明翰将在英东体育场进行2次公开训练。

  战略合作

  欲为伯明翰输送球员

  事实上,这次杨家诚带领他的伯明翰队临时更改行程抵穗,用意还是与广州足球展开广泛合作。据番禺明珠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伟介绍,此前经过与伯明翰足球俱乐部商议,双方已达成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意向。番禺明珠足球训练基地将正式成为英超伯明翰足球俱乐部在中国华南地区的足球训练基地,接下来番禺明珠将与伯明翰足球俱乐部一起在番禺建立国际足球学校。

  届时,番禺伯明翰足球学校将走体教结合的道路,专门设立初中班、高中班,而在番禺伯明翰国际足球学校学习训练的优秀球员将有机会被输送到伯明翰踢球。

  作为广州番禺本土的足球俱乐部,番禺明珠不仅拥有规范的足球训练基地,而且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为国内职业球队和香港联赛球队输送了多名球员。陈立明等3名球员去年输送至香港甲组联赛后,目前均已成为队内主将——陈立明以俱乐部首席射手的身份在香港足坛已小有名气、荆腾也因在香港联赛的出色表现入选中国国青队集训大名单、车润秋亦获得应届香港超级杯U20的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今年4月,明珠俱乐部已将U16组的3名少年球员送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接受足球训练。

  此次与英超伯明翰达成战略合作伙伴之后,番禺区有关部门已经初步出台相关计划,甚至规划体育用地全力扶植这次国际化的足球合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