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韦迪:有有事件足协有责任 周日有望全主力出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4日04:37

  本报讯(记者 肖赧)经过两天的谈判,南京有有俱乐部(大股东斯威特集团)与球员终于达成一致:有有俱乐部承诺在5至10天内付给队员部分所欠薪金,而有有俱乐部也通告中国足协,他们将不会退出足坛。

  昨天一则有关“有有后台宣布退出中国足坛”的传闻惊动了中国足协。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随即致电有有俱乐部总经理肖旭方知这是虚惊一场。因为在有有俱乐部控股方斯威特集团前天与南京市足协沟通后,俱乐部昨天又与球员代表坐到一起商讨解决危机的办法。

  部分媒体曾猜测欠薪多年的有有俱乐部有可能被南京市托管,但是南京市足协官员牛勇前晚表态,他们绝对不会这个时候接手俱乐部。知情人解释,目前无论是商家还是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足协都不愿接手有有,一方面是因为一旦接手将承接遗留下来的全部债务,二是目前球队在中甲倒数第二的位置上苦苦挣扎,他们都不愿接下这个“烂摊子”。更让南京市足协不敢冒险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作为有有俱乐部的后台大老板,靠资本运作起家的严晓群始终没有露面,其拥有的怡华假日酒店因为负债累累而被抵押给银行,结果银行仅拍出了2亿元。相比当初7亿元的投资,严晓群亏损了整整5个亿。

  昨晚,刘殿秋与有有方面沟通后表示:“事情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有有俱乐部已经与队员达成共识,承诺在近日支付部分欠薪,我们也对此表示欢迎。”另外,刘殿秋还对外界所称“有有比赛报名不足18人将被取消注册资格”作了纠正,“18人是报名的上限,7人是下限,中国足协没有硬性规定他们必须报名18人。”

  韦迪:足协也有责任

  有有表态不退出足坛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总算松了口气,尽管本月初韦迪已责成职业部主任刘殿秋作为“有有欠薪”工作组负责人亲赴南京协调,但此事在社会上引起的负面影响还是引发了他的深思,“不能说中国足协一点责任没有,我只能说有有事件更加坚定我们规范职业俱乐部管理,深化职业联赛改革的决心。”韦迪昨天说。

  据记者了解,昨天韦迪多次致电刘殿秋询问有有事件的进展,当他得知事情出现了转机后眉头终于舒展。“有人质疑说中国足协在核准有有注册资格方面有疏忽,因为事发时我还没到任有些细节我也不是很清楚,但这不并不能成为中国足协推卸责任的借口,我们日后也肯定会集思广益在规范俱乐部注册管理,特别是在劳资问题上一定要严格把关,欠薪俱乐部一定不能注册。”

  不过韦迪同时表示,严格管理无可厚非,但中国足协在处理具体问题时还是本着爱护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维护球员、俱乐部双方利益的原则。具体到有有事件,中国足协首先希望各方能够通过积极沟通,将损失最小化。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有有明日有望全主力出战联赛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昨天上午突然传出了南京有有背后的斯威特集团即将撤出的消息,但是下午经当地记者证实纯属子虚乌有。恰恰相反的是,俱乐部和球员就欠薪问题已经初步达成共识,在明天主场与沈阳东进的比赛中,球队有望全主力出战。

  昨天,南京当地媒体的一名记者亲身前往了南京有有的乌山基地进行了采访,恰巧斯威特集团的一位负责人——张总也在乌山基地,并且正逐一和队员谈心交换意见。经过交流,俱乐部承诺5-10天内将工资打到球员账上,奖金等到工资到账之后再坐下来慢慢谈,南京有有的赢球奖金是20万,平球奖金是10万。据南京体育广播主持人王传松透露:“奖金得根据合同中的具体细节,比如赛季目标是否实现等等来协商。”

  2004年退役的王传松曾经是江苏舜天的球员,并参加过与南京有有之间的德比大战。对于南京有有今天面临的处境,他感慨当年自己当球员时每次踢德比都很激动很兴奋,而且那个时候有有的实力还不错,经常和江苏舜天踢得不分高下。

  明天南京有有将在主场迎来劲敌沈阳东进,已经有不少媒体预测这几日充斥着“罢赛”、“罢训”传闻的主队必然落败。不过一些老队员,包括此前主动寻求媒体帮助的崔光浩和李喆昨天都表示球队现在训练正常,并且愿意在本场比赛中登场,不出意外很有可能是全主力出战。与此同时,南京市足协的工作人员也证实明天的比赛会照常进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