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扫赌打黑最新进展:监控300人 将揭假球案真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24日05:00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足坛扫赌打黑,日前有了新的进展。据称,南勇、陆俊等人“心理防线已经崩溃”,供出了不少人,也牵扯出不少事件,而被监控的人员已经超过300人,一旦查实证据,将进行新一轮的抓捕行动。

  被监控人数超过300人

  吴奇是体育总局纪检组长,据他透露,被捕的人中不少人都主动交代了问题,包括外界最关注的南勇。警方已掌握了大量线索,已经有300多人进入警方视线。一旦专案组掌握了确凿的证据,随时可以抓捕。而在查实线索,搜集证据的过程中,为了防止相关人员外逃,警方对这些人进行监控等手段。

  这些人又分为三类:一类是球员群体,不少是知名球员,按照吴奇的说法,球员群体属于被挽救的一类人,一般会从轻发落。第二类是俱乐部官员,如当年国力的总经理王珀。但处理这类人的难点在于究竟是个人行为还是俱乐部行为。如果是个人行为,俱乐部就平安无事,如果是俱乐部行为,很有可能让目前一些俱乐部牵扯进去。第三类是投资人,其实在去年底开始的扫赌风暴中已经有投资人涉案,但都是“小鱼小虾”。外界更关注一些投资足球的资本大佬们是否清白。

  渝沈假球案有望真相大白

  1999年臭名昭著的甲A渝沈假球案,其真相在时隔11年后有望大白于天下,随着陆俊的招供,这场比赛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内幕交易,估计很快揭晓。其实早在世界杯期间,此事就初现端倪。6月份,前沈阳海狮队(华晨金客俱乐部,现长沙金德)的两位老总章健和许晓敏先后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目前协查结束二人均已恢复自由。二人被协查据说就是因为1999年的“渝沈之战”,那场比赛的第四官员是已被羁押的陆俊,因此人们怀疑,章健和许晓敏的被协查很可能与陆俊有关。 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