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中建VS天津泰达

浐灞主场向第一防线开火 伊万神秘面纱即将揭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24日05:01

  经历上轮的挫折,中建地产浐灞队决心要在主场挽回颜面。今日战天津,科萨将与前国足主帅阿里汉直接对话,带着神秘色彩的新锋将伊万很可能披挂上阵,而其直面的就是中超第一防线。

  秘密武器

    新外援要揭面纱

  本赛季以来锋无力一直困扰着浐灞队,科萨上任后这一缺陷也未有明显改善。作为休战期重点引进的外援,新锋将伊万发挥如何,将对浐灞产生重要影响。今日战天津,伊万神秘的面纱将随之揭晓。

  陕津大战赛前,科萨重点演练了破敌战术。由于李凯有小伤在身,科萨对浐灞队的阵容做出了调整,根据目前的迹象来判断,新锋将伊万首发上阵没有悬念,但科萨同时对小毛难以割舍,很可能让小毛司职左前卫,于海突前,赵旭日回撤,依旧和萨利担任双后腰,而曲波的位置不变。尽管后防线在上轮出现重大失误,但科萨并未对后防线做出大手术,饶伟辉、忻峰、孙继海的位置没有变化,不过右后卫成为巴哈利卡。从现有人员来说,科萨无法改动后防线是因板凳厚度不够,新秀李晨光能司职中卫,但还不足以撼动孙继海和忻峰的地位。

  新锋将伊万能力如何是此战的焦点之一。这位克罗地亚前锋到浐灞已有一周时间。对于他的能力,外界评价不一,很显然伊万未能通过训练就征服所有人。从身材来说,伊万和小毛差不多高,不过身体看上去更壮实一些。业内人士对伊万的评价是,传球和做球的意识比较出色,但速度一般。至于伊万到底能有多大本事,要在比赛场上来说话。去年的马尔文训练状态很不错,但到正式比赛就傻眼,如今浐灞俱乐部只能期望,伊万一到比赛就发光。

  来者不善

    天津7客场仅一负

  保平争胜!这是天津队做客西安的作战目标,换句话来说,天津人此次至少想拿1分。虽然主场战绩起伏不定,但阿里汉麾下的天津队客场战绩却比较稳定。迄今为止的七个客场仅输一场,最起码客场战绩比浐灞队光鲜很多。

  若不是因为内耗,天津队会是中国足坛的顶尖劲旅,即便实力明显削弱,阿里汉率领的天津队仍是一个难啃的对手。在积分榜上,天津队与浐灞队同积16分,长春亚泰队比陕津仅多1分。从战略高度来说,浐灞队要实现进军前四的目标,像天津和长春这样的实力和财力兼备的悍敌是真正竞争对手,浐灞队要在竞争中杀出一条血路,踩着对手肩膀上岸是唯一选择,主场战天津,是一场务必拿下的战斗。

  自从落户西安以来,浐灞队连续两个赛季在主场必擒天津,但这一纪录在上赛季被对手打破,当然天津队主场逢浐灞不败的纪录,也被朱广沪率队偷袭成功。本赛季在流失了谭望嵩、蒿俊闵等实力型选手后,天津队的实力受损不少,战绩一度严重下滑,而阿里汉也曾走在下课边缘。不过在稳定住局面后,天津队的战绩稳步上升。如今的第八排名较为合理。在中超16强中,天津队保持了一个独特的纪录,失球数最少,保持着中超第一防线的美誉;但进球数也少得可怜,仅比长沙金德强,不得不提的是,与天津队并列进球数倒数第二的正是科萨率领的浐灞队。昨日由于西安一直在下雨,天津队的踩场训练改在长安大学体育场进行,08赛季租借到浐灞的锋将姜晨表示自己膝盖有伤,今日对阵浐灞的比赛很难出场。

  弥补软肋

    科萨:新援要放眼未来

  昨日下午,浐灞队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主教练科萨携伊万和巴哈利卡两位新外援出席。针对外界的疑问,科萨表示指望这两名外援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还不现实,“伊万和巴哈都是浐灞最需要的类型,可以起到平衡位置的目的。未来他们的作用会更加明显”。

  对于来访的天津队,科萨给予不俗评价,“我心目中有几支打法成熟的强队,山东、上海、大连、河南,其次就是天津。我理解的强队不是以目前的分数,主要是看技战术打法是否成熟”。

  在科萨眼中,新锋将伊万是一只潜力股,“伊万有潜力、年轻,而且责任心强,他的到来可以弥补锋线只有毛剑卿一人的缺陷。对于伊万,我们还有一个长远的计划,相信能从他身上得到更多回报”。至于巴哈,科萨将其评价为多面手,认为这名球员能司职多个位置,达到平衡后防线的目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伊万认为,浐灞队的实力比他此前效力的那支斯洛文尼亚球队要强,“我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至于能否上场要看教练组的安排。”评价小毛时,伊万说:“毛剑卿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我相信我们会形成互补。”巴哈利卡认为,前几场教练组主要让他负责防守,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展示进攻方面的才华。

  用人疑惑

  不存在地域之分

  已平息的赵旭日和郑涛球场风波不再是昨日的焦点,有记者将话题转移到近来无法踢上比赛的王云和王尔卓身上,科萨用汉语冒出一句,“你是西安人吗?”随即向大家讲解他的用人原则,是否能给球队带来贡献是唯一标准。“在我的执教思想里,无论队员是来自西安、上海还是大连的,我都对他们一视同仁。他们在我眼里只是球队中的一分子,是我手中的球员。至于他们来自何处、是否结婚、有没有女朋友这些都与我无关。我只有一个衡量他们是否上场的标准,那就是他们上场后能否给球队带来贡献。”科萨说。据其透露,在每场比赛之前的周期训练中,他会仔细观察每一名球员的状态,来确定比赛的阵容。不过他心目中的主力阵容不会做大幅调整,除非有伤病或停赛因素。

  对于媒体和球迷的质疑声,科萨显然是有所耳闻,他进一步为自己解释道:“作为教练,我的选择也是会有错误的,这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但是即便我的选择最后是错误的我也不怕,因为我是诚实的,是为了这支球队,而不是有其他个人因素而作选择。”本报记者 杨怡

  特别提示

  今日17:00西安三套直播浐灞VS天津(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