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0:10惨案拷问中国足协 有有如何取得联赛资格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7月24日08:3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0:10”的比分将南京有有队钉在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耻辱柱上。而随后曝出的长达四年的欠薪案和有有球员窘迫的生存环境,让人心情复杂。面对这场离奇的闹剧,我们不应将目光只放在表面、放在南京有有俱乐部上。四年不是一个短暂的日子,在这期间,中国足协干什么去了?

  拷问一

  有有如何取得联赛资格

  有有队按照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有没有资格参加联赛?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担任职业球队的教练必须持有A级证书,而据悉,南京有有的教练并没有拿到A级证书,为了骗取注册资格,上演了一出金蝉脱壳的好戏,和有A级证书的外教签订执教合同,然后把外教的资料送往中国足协,注册成功后,再与外教解约。对此,中国足协相关部门有没有认真审查呢?

  中国足协每年都会有年检,对俱乐部的资金状况进行检查,拖欠球员资金长达四年的南京有有,是如何通过年检的,相关部门是不是应该反省了?

  南京有有俱乐部欠薪其实早已是旧闻了,这个赛季前因为资金原因,南京有有拖欠外援工资造成罚款,而被中国足协处以扣除2009赛季联赛积分6分,罚款5万元人民币的处罚。明知道南京队欠薪,足协相关部门为何充耳不闻不问呢?

  拷问二

  足协相关官员渎职

  本场比赛南京队只有12名球员赴客场,球队多名工作人员和教练都没有随队赴佛山。赛前南京队曾经希望裁判允许球队只派出7名球员上场比赛,不过在裁判、比赛监督以及足协官员的劝说之下,最终南京还是派出11名首发球员,这也导致球队替补席上除了1名替补门将外,没有任何其他替补球员。

  事实上,当南京队提出希望派出7名球员参加比赛的时候,足协就应该有所察觉了。国际足联规定,一方球员少于7人的时候,比赛就自动认输。主动提出只派7名球员参加比赛,放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新闻,而我们的有关官员所作的只是去劝说。12名球员赴客场,而且都是替补,大规模伤病来得如此凑巧,足协官员难道不应该质疑下吗?

  而在比赛结束后,南京有有队员自爆从2007年开始,球队就经常以打假球为生,我们的足协在做什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认吗?

  拷问三

  中国足协如何应对

  史上最大输球比分诞生后,韦迪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件事情,并立刻责成职业发展部进行调查。在进行了紧急调查之后,中国足协已经初步排除了南京有有队消极比赛的嫌疑。职业发展部主任刘殿秋表示:这场比赛之所以出现大比分,问题主要来自有有俱乐部。

  何谓消极比赛?一般来说,消极比赛主要分两种,第一种,比赛中,当一方领先另一方很大比分的时候,失败一方因为没有可能再赢回来而不认真比赛的。第二种,因为外界原因,比如对裁判执法的不满;队员对教练、俱乐部甚至球迷不满而不认真打比赛的都称为消极比赛。南京有有上半场0比2落后,下半场最后几分钟被恒大连灌3球,不设防的防线难道不该属于消极比赛的第一种?因为俱乐部拖欠工资,球队提出7人参加比赛,如果被同意的话,按照足球比赛规则,比赛已经可以判为南京有有负,虽然后经多方斡旋,比赛凑齐了11人,南京有有这样都不算消极比赛?足协调查结果排除消极比赛依据何在? (欣桦)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