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姚基金慈善动态

姚明:男篮不应该杀鸡取卵 乒败亚锦赛是在还债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7月24日08:31

  本报讯 昨天,姚明在北京举办了慈善晚宴,在聊天中谈到目前中国男篮的状况时,姚明表示男篮不应杀鸡取卵,而是要注重联赛和梯队建设。

  乒败亚锦赛是在还债

  去年,亚洲篮坛霸主中国队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意外在家门口的亚锦赛上惨败给伊朗,引发了中国篮坛的地震。对此姚明表示,中国队这次失利是在为北京奥运会还债。

  姚明表示,对于志在世界一流的中国男篮来说,要把眼光放长远一些,不要只盯着一场比赛的胜负。

  姚明说:“如果仅仅想着夺回冠军很容易。但中国男篮的问题是,今天说现在要赢,到明天还是说现在要赢。去年体现出来的东西,都是在为2008年奥运会还债,当时我们得到了很丰盛的成果,但是必须承认,我们的梯队建设落了下来,联赛发展也拖了下来。大家知道杀鸡取卵的故事,活生生的例子发生在面前,有时候读别人的故事比较简单,就是读不懂自己。”

  亲口证实10月复出

  姚明的伤势令球迷非常牵挂,姚明表示,他的伤势已基本上无碍,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10月份的季前赛上复出。

  此外,火箭队本赛季引进的布拉德·米勒,会对姚明的主力位置造成一定的冲击。当问姚明能否很快恢复最佳状态时,姚明坦诚地说:“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没有试过以前,我再怎么说也是纸上谈兵,一切都要等比赛开打之后才能知道。”

  退役后不会当教练

  运动员退役后从事教练工作,几乎是体育界的模板,但姚明表示不愿做教练,“至少目前还没有这种想法”。

  姚明说:“当教练目前我没有兴趣,也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因为做教练真的非常非常辛苦。大家只看见教练在场上指挥很威风,但他们赛前赛后看录像带研究对手也很辛苦,一天能睡四五个小时算是相当奢侈了,我恐怕没有这样的精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