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38岁老枪复出最后一战 杨凌随队出征射击世锦赛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7月24日08:44

  已经淡出赛场4年的两届奥运会冠军杨凌又回来了,他将随中国队出征月末开战的慕尼黑世界射击锦标赛。据杨凌透露,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以运动员的身份代表中国参加射击国际大赛。

  虽然即将上演“绝唱”,但杨凌却显得很平淡,他在北京射击馆接受采访时说:“其实倒没什么,不要老觉得这是伤感啊什么的,没有必要。能比赛就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

  其实杨凌本次复出,源于跟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开的一句玩笑,不料对射击的热情使这个玩笑最终变成了现实。在出征前夕,杨凌觉得这段时间的训练还是很踏实的。“我觉得既然拿起枪来,就是要非常认真地准备充分地去打这场比赛。”

  放眼中国射击队,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是1994年出生的,与现年38岁的杨凌同时代的选手已经屈指可数。不过,在国外,这个年龄层次的选手仍有不少,许多杨凌的老对手也依然活跃在射击舞台上。这使杨凌有些感慨:“国外有欧洲杯啊,欧锦赛啊。平常因为他们之间离得比较近,所以他们之间会打一些比赛,而且每年还有一个移动靶单项世界锦标赛。”相比较而言,在杨凌的主项移动靶项目被奥运会“瘦身”掉之后,国内仍在开展这个项目的省份已经所剩无几。

  本届世锦赛是本年度唯一一场伦敦奥运会席位争夺战,但杨凌的项目不涉及奥运会席位的争夺,这也使他在大战前夕并没有太多紧张的感觉。目前,杨凌的状态保持得不错。不过,他没给自己定下太高的目标,“能有机会重新站在赛场上,我已经很高兴了。”

  杨凌是中国射击队的一员骁将,在10米移动靶项目上连夺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两枚金牌。退役后,他转向管理岗位,目前任北京市射击运动技术学校副校长。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