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回应发飙:不是针对一人 生第二胎还没考虑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7月24日08:51

  本报综合消息 最近姚明面对媒体说的话比之前整一年都多,从中看出他需要宣泄,或者说需要解释。昨天,在接受某网站专访时,他首次对雅典奥运会比赛发飙做出了解释,同时还很幽默地回答了不少网友关心的问题。

  回应发飙:不是针对一人

视频:姚明做客搜狐 曝04炮轰内幕畅谈未来发展

  在李元伟的自传中曾提到雅典奥运会时姚明曾炮轰巴特尔,说他在地方队当惯了大爷,但是不要把地方队的作风带到国家队里来,对于这件事姚明给出的回应是,他当时确实说了一些有针对性的话,但并不是针对一个人,而是特指队里的几个人。

  姚明表示,在赛场上怒斥队友的确是不妥的事情,当时我只有24岁,年轻人冲动是很正常的,或许我应该回到更衣室里,关起门和大家说比赛中的问题,这种解决的方式更好。

  姚明认为从这件事上是他对怎么领导一支球队得到一次非常宝贵的经验和教训。当时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希望赢球,队伍出现了问题,而自己却用了一种比较极端的方法。大家也许会说重病需要猛药治,这是不同的,毕竟伤害到一些人的自尊心,每个人都有自尊心。所以后面几年里自己再没有这样做过,姚明24岁这样做了,使得一些事情变得很糟。

  回顾2004年奥运赛场发飙的事件,姚明在做了自我检讨之后,他同时还指出,幸亏最后一场对塞黑的比赛获胜了,否则赛后媒体的报道肯定是另外一番样子,自己和男篮遭到口诛笔伐是难免的。姚明感慨地说,塞黑的胜利不仅是拯救了当时的男篮,更是拯救了自己。

  回应对手:中国在为奥运还债

  去年亚锦赛中国队的惨败让许多人质疑,中国队现在的问题在哪儿,是不是缺少姚明就不行了。姚明自己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他认为中国目前最大的对手是西亚,而且惨败是在为奥运会还债。

  他认为西亚已经崛起,而对中国而言,眼光当放得长远一些,不仅要赢,而且不要杀鸡取卵,要把联赛和梯队建设好。“东亚的球员韩国、日本球员毕竟缺乏西亚球员的那种天赋,身高、身体素质,就像美国NBA个子是教不出来的,但技术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提高到一个极致的。 ”他说。

  对于去年的失败,姚明自己的想法是,当时的惨败是为奥运会还债,为奥运付出很多,当时得到很丰富的成果,但是必须承认梯队建设落下来,联赛发展拖下来了。“大家知道杀鸡取卵的故事,活生生的例子发生在面前。有时候读别人的故事比较简单,就是读不懂自己。”

  回应自己:生第二胎还没考虑

  一些球迷对姚明女儿出生在美国,自动获得美国国籍的问题抓住不放,甚至出现了一些恶意攻击,这些对姚明来说显然是不够公平的。姚明因此也希望媒体对女儿的关注“适可而止”。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对这个词语‘适可而止’的度的把握,媒体的责任是帮助问一些问题,有些媒体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恐怕这些问题也是代表了一部分球迷的问题,从我这儿可以有选择的回答一些不回答一些,有些问题确实不便回答。”他说。

  对于第二胎的想法,姚明以“照顾下太太的感受”一笑带过,而对于退役后是否从事教练的问题,姚明称目前没有这样的想法。

  “当教练目前来说我没有这方面的兴趣,我也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因为做教练真是非常非常辛苦的,除了大家可以看见的在比赛场上指挥外,他们还要在后面备课看录像带,一天我估计能睡四五个小时算是相当奢侈的生活了,我认为我恐怕没有这样的精力。”姚明说。

  姚明举办的慈善赛也将在今天正式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