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长春亚泰VS重庆力帆

重庆力帆客场挑战长春 魏新代理主帅变救火队员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7月24日10:20

  俱乐部都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有的人来了力帆又很快就走了,比如李树斌;有的人来了力帆就一直留下来了,比如魏新。今晚7点半,魏新又要站上那个他熟悉的位置,指挥重庆力帆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的比赛。对于刚刚遭遇5连败,又经历了李树斌下课事件的力帆队来说,这场比赛若能全身而退,那么之前低迷的士气便可以反弹,但一旦继续连败,球队的保级前景将更加不乐观。而对于代理主帅魏新来说,有些问题可能比比赛还让人头疼。

  第1题:今天比赛拿几分?

  俱乐部回答:1分就够了

  今晚这场比赛到底冲着几分去,魏新可能会有点头疼。球队现在最缺的就是胜利,但力帆以往从来没在客场战胜过长春队,这难免会影响到球员的心态。

  过去几天,俱乐部高层的工作主要是调整球员心态,“现在球员都显得很平静,没有受到外界媒体炒作的影响。”从以往交手情况来看,力帆只赢过长春1次,那还是在2006年的中超第二轮主场。此役的目标,俱乐部定位为“不输即可”,“长春是强队,从实力上说我们肯定要逊色。但既然我们能客场赢上海、平天津,也说明我们有在客场拿分的实力。即便是平局,也可以让我们从前一段的不佳战绩中摆脱出来,而且我们虽然垫底,但积分和7、8名的差距都不大。”俱乐部老总陈宏的愿望很美好,不知道魏新能不能带队实现。

  不过,魏新对目前球队的士气和状态还是很满意的。在昨晚适应场地的训练中,魏新不断赞扬队员的射门欲望——就连克罗地亚后卫布鲁诺,都秀了几把不俗的脚法。训练后,球队一起喊出的“雄起”口号,也一如既往的响亮。

  值得一提的是,周四下午就来到长春的力帆队,特别选择了和去年不同的酒店。现在入住的这家,当年曾经接待过拉齐奥队,今年来长春打客场的中超球队,只要入住这里几乎都能在比赛中拿分,比如南昌八一住在这里后,2∶1击败长春全取3分。

  第2题:瑞士国脚何时来?

  俱乐部回答:签约希望不大

  让魏新头痛的还有锋线薄弱问题。自从久基奇走人后,力帆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就只有何塞一个。后者虽然本赛季有5个进球,但他的冲刺速度和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不足。

  在准备同长春比赛的同时,俱乐部还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另一项工作——关于30岁的瑞士国脚前锋弗雷的引进工作。俱乐部透露,力帆的确已有专人赴瑞士考察这名曾在德甲打拼多年、参加过今年南非世界杯的瑞士前锋。弗雷的经纪人之前就发来了一些弗雷在世界杯上的视频集锦,周四晚又发来了其在瑞士超级联赛的5分钟视频——瑞士联赛已经开打,弗雷首轮代表巴塞尔打进2球。

  不过,力帆管理层和以魏新为首的教练组都对弗雷的引进持谨慎态度,甚至有人认为这件事成功的几率不大,“如果他还是德甲那个水平,恐怕就不会来中超了。从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来看,身体状况很不理想,再出现埃尔顿那样名气大,来了却打不上比赛的情况,我们就没法交代了。”

  第3题:首战执教思路?

  魏新回答:恢复阿里汉时期打法

  这是魏新历史上第三次出任力帆的“救火队员”。“现在球队赛程这样紧张,来不及请洋帅,我只能顶上去。”魏新无奈地说。

  现在摆在魏新面前的情况,非常不乐观。“10天内打两场比赛,而且对手都不弱,我的确很有压力。”魏新说。这场对长春的客场究竟如何打?魏新反复斟酌后认为:“初步的想法,是让球队恢复去年下半年阿里汉时期的站位和打法。这并不是说李树斌指导的打法有什么问题,而是现在球队需要一些新鲜感来刺激。而且去年下半年我们赢那样多的球,肯定对球员的心态有积极作用。”但是,这个想法让魏新也感到实施起来有些难度,“这半年来,他们已经忘得差不多了。要想一下子重新让他们熟悉起来,恐怕是有些困难。”

  不过,魏新还是希望能尽快有高水平外教来接过自己手中的枪,“我的态度依然很明确,在这个位置上我会尽力而为,毕竟这是重庆足球的火种。但我还是希望能够快些请到合适的洋帅。”

  力帆:国青小将首次跟队

  这次来到长春的力帆球员,相比李树斌时期有一定的变化。

  最明显的,就是多乌达和赵世权这两名外援没有随队。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多乌达主要是伤病未愈,赵世权则是能力不被认可。取而代之的,是上赛季曾经被阿里汉看好的中后卫小将许有志,以及锋线上的19岁小将杜文翔。值得一提的是,曾入选过国青队的杜文翔是李树斌离任时都力荐的人,李树斌此前就有在比赛中放手使用他的想法。此外,上赛季曾打入两球的范冬青,这次也出现在征战长春的名单中。

  长春:后防中坚外援缺席

  上赛季,李树斌曾把长春带到中超亚军的位置上,但现在这支球队的情况也不太理想。沈祥福接手后,目前球队的排名仅仅中超第7。

  在联赛间歇期,长春亚泰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尤其混迹中超多年的外援中后卫卡巴雷罗已经被俱乐部雪藏,原因并不是对外宣称的伤病,而是他将被塞尔维亚新援米哈依洛夫取而代之。据长春相关人士消息,无论米哈依洛夫的国际转会证明能否在这场比赛之前办好,卡巴雷罗都肯定不会上场。而对力帆球员来说,以前对长春队印象最深的两人,就是卡巴雷罗和现在已经去广州的梅尔坎。现在对方后防中坚缺席,是否意味着力帆队也有了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