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杨凌重披国家队战袍征战世锦赛 职业生涯告别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4日10:36

  射击队里多了一张“新”面孔,两届奥运会冠军杨凌重新穿上了国家队战袍。时隔六年,他将再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即将开始的德国世锦赛,不过,杨凌也明确表示,这将是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

  移动靶项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被“瘦身”,杨凌便再也没有回到过国际赛场,但是这位奥运冠军一直没有正式表态要退役。由于世锦赛仍然保留了移动靶项目,再加上总教练王义夫的鼓励,杨凌最终决定重新拾起自己的枪。“既然决定再次打比赛,我就肯定是认真的,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做决定容易,要想真正把放下六年之久的枪拾起来并不容易,首先的问题就是体能。不过杨凌并不太担心自己这方面的问题,“其实这些年一直没有放弃过身体训练,跑步、打球都在坚持,所以体能应该问题不大。只是现在是专项训练,可能一些小的肌肉群,或者平时锻炼用不到的肌肉群还需要加强。”

  第二就是武器。杨凌的爱枪一直保存在枪库里,之前本来是要报废的,但杨凌舍不得,就建议队里暂时先留着,但是经过了这么长时间,枪支肯定会出现老化,而且人与枪的磨合也需要时间。好在杨凌有奥运冠军的底子,几天的训练下来,已经逐步找到了感觉,“我觉得现在大概恢复到了最好的状态的六七成,再训练些日子,肯定还能提高。”杨凌说。

  重新回到赛场,杨凌说自己的心态肯定会和以前不一样了,“能够再次站到赛场上,我已经很高兴了,另外比赛也没有拿奥运席位的压力,一切都很自然,我也不会给自己定硬性的目标,尽力就是了。”

  不管本次比赛的成绩如何,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杨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以后就真的不会再拿枪了,一个是自己有工作,二来全国比赛也都已经没有移动靶这个项目了。”不过杨凌表示并不会为此而伤感,“虽然是最后一战,不过也没有什么好伤感的,我会珍惜以前的经历,走好后边的路。”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