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并不担心阿联状态 开小灶让小易独自训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4日10:50

  在距离土耳其世锦赛正式开战还有近1个月的时候,邓华德终于迎回了他期盼已久的易建联。姚明因伤缺阵,阿联在这支中国男篮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不言而喻,接下去,邓华德和阿联都要抓紧时间相互熟悉和磨合,使得双方在合作中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

  邓华德不担心其状态

  结束了在美国养伤、特训以及完成了在新东家奇才的亮相后,阿联已于7月中旬回到国内。7月16日,中国男篮与立陶宛队的首场热身赛,还没来得及调整时差的阿联就来到了佛山的比赛现场,一身休闲装打扮,头顶扬基帽的阿联引起了现场的一阵骚动。

  除了与教练组和队友们打招呼,阿联显得很安静,在比赛过程中,他始终都坐在板凳席的后面看着邓华德布置战术并没有过多言语。在此之前,阿联就一直与邓华德保持着联系,邓华德很关心阿联的伤势以及恢复情况,而如今,阿联肩部和背部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这也让邓华德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虽然缺席了与立陶宛队的三场热身赛,但在此之后,阿联就将正式与国家队会合,这点也得到了邓华德的确认,他说:“我们已经跟他谈论这个话题很久了。21号左右吧,打完与立陶宛队的比赛之后我们会回到北京,然后他会和全队合练。”

  虽然阿联缺席了之前的集训,但是看起来邓华德并不担心,他非常看好阿联的天赋并承诺会给阿联更多的时间去调整。

  在与立陶宛队第一场热身赛前接受采访谈到即将回归的阿联时,邓华德说:“我们会随着训练的进程让他加入进来,会给他足够的时间来调整,世锦赛之前会给他很多比赛去融入,他是个高水平的球员,他可能会比你们(媒体)了解我的体系还要多,所以我并不担心他的状态。”

  独自训练等待大部队

  对于阿联的状态,邓华德的确不用担心,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回到国内,每天,阿联都会在来自美国训练师的帮助下进行训练。

  7月19日,当中国男篮刚刚打完与立陶宛队第二场热身赛转战至泉州时,阿联已经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篮球馆进行了训练,近2个小时的训练让阿联满身大汗,训练之后美国训练师会帮他按摩和放松肌肉。阿联表示等着国家队回到北京后,就会参加合练,而这两天先独自训练。

  对于阿联来说,他与国家队合练的机会不会太多,因为接下来,马上就有比赛需要参加,先是7月24日,阿联将会代表中国男篮在姚基金慈善赛中亮相,这将是阿联在本年度首次代表中国男篮登场亮相,而且对手是NBA球员,无论是对阿联,还是对整个中国男篮来说,这都是难得的磨合锻炼机会。

  而7月底,阿联将和中国男篮一起,前往广西柳州征战一年一度的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阿联参加了除去年之外所有的斯杯,斯杯对阿联的热身价值是重要的。

  阿联的回归,无疑让中国男篮的内线实力大增。在刚刚过去的NBA赛季里,在范德维奇和哈里斯等人的帮助下,阿联有意识地对自己的内线技术进行了提升,在比赛中,阿联也改变了以往飘在外线投篮的风格,更多地往篮下打,防守和拼抢篮板上也更加积极,于是,在上赛季,阿联创造了得分和篮板的新高。

  身负重担,阿联出言依旧谨慎,在此前展望世锦赛前景时,他说:“我们世锦赛的目标就是努力打好每场比赛,全力去拼每一个对手。”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