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奥利弗再创佳绩轻松夺冠 110米栏已成一人天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4日11:07

  本报讯 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于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结束。尽管明星选手博尔特和罗伯斯同时因伤缺席,可是本站比赛仍然连创佳绩,在男子200米比赛中美国名将泰森·盖伊以19秒72夺冠,同样来自美国的奥利弗则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跑出了13秒01的好成绩。

  在一周前钻石联赛巴黎站的比赛中,奥利弗刚刚跑出了12秒89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该成绩仅次于古巴选手罗伯斯保持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和刘翔的个人最好成绩12秒88,是男子110米栏史上第三好成绩。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奥利弗是唯一一位打开13秒大关的选手,而刘翔受伤病影响目前正高挂免战牌,虽然罗伯斯的近况比刘翔稍好,并在两周前的钻石联赛洛桑站跑出过13秒01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可是受大腿老伤的影响他却在巴黎站和摩纳哥站两度爽约。

  在身边缺少劲敌的情况下,奥利弗在摩纳哥跑得有些心不在焉。尽管他这次的起跑依然很不理想,可是经过前三个栏的调整,迅速确立领先优势。途中奥利弗的节奏并没有调整到最佳,他为此还打倒了第五和第七个栏,然而他最终还是以13秒01的好成绩夺冠,这是他在本赛季的个人第五好成绩,此前他已经4次打开13秒。美国选手威尔逊以13秒13获得亚军。鉴于刘翔和罗伯斯的伤病,如今奥利弗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不过与准备长期休战的刘翔相比,罗伯斯的境况要稍好一些,他计划于8月中旬再度复出,参加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

  在本次摩纳哥站的比赛中,除男子110米栏之外,男子200米、男子400米等项目也纷纷创出好成绩。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的缺席,让美国选手泰森·盖伊终于又找回了王者的感觉,他在男子200米比赛中跑出了19秒72的本赛季世界第二好成绩,并打破了11年前由莫里斯·格林创造的19秒92的赛会纪录。本站比赛共产生七项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其中牙买加选手冈萨雷斯以44秒40夺得男子400米冠军,并创造牙买加国家纪录。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