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华盛顿等不及“沃时代” 场上领袖场下的好孩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4日11:14

  2010年状元秀约翰·沃尔让美国首都华盛顿为之疯狂。这个19岁的年轻小伙子,已经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无论是场下还是场上,他已然成为了华盛顿的骄傲。

  沃尔在夏季联赛中证明自己配得上状元头衔。

  球场上的年轻领袖

  夏季联赛往往吸引不到太多球迷到场,不过奇才的比赛总能够座无虚席,很显然,大家都是来看沃尔表演的。

  沃尔在夏季联赛中场均贡献23.5分、7.8次助攻、4个篮板、2.5次抢断,其中得分和助攻都是参赛球员中最高。他不但入选了夏季联赛最佳阵容,还获得了夏季联赛颁发的MOP(最杰出球员)奖项。

  沃尔的表现几乎征服了所有人。选秀大会之前,前乔治城大学主教练约翰·汤普森曾经劝说奇才管理层选择埃尔文·特纳,但现在,汤普森为自己当初的想法感到后悔了。“他很特别,他有其他人不具备的东西。”汤普森说,“他的速度非常快,在球场上注意力很集中,总能给对手带来麻烦。”

  沃尔速度确实飞快,美国《体育画报》评论道:“沃尔只需要不到4秒钟就能够穿越全场,对很多人来说,这时间还不够他们开启黑莓手机的。”执法夏季联赛的裁判杰拉德·威廉姆斯说:“他运球的速度快极了,让人感觉他好像是空手在跑一样。”

  作为控球后卫,沃尔的大局观也令人赞叹。他的大局观也出奇地好,甚至有人将他比作“魔术师”约翰逊。“我听到有人把我跟那些伟大的名字相提并论,我很高兴。”沃尔说,“但是我在比赛中的失误还很多,我只能给自己评一个B。”

  球场下的好孩子

  比赛之外,沃尔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奇才的助理教练萨姆·卡塞尔在球员时代以狡猾著称,他在夏季联赛中负责对沃尔进行训练。这个老油条对沃尔的印象非常好,很喜欢这个好学的孩子。沃尔也能从卡塞尔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比如对战术的理解、阅读对方防守,甚至如何向裁判施压,这都是沃尔需要慢慢领会的东西,沃尔总是表现得很谦虚。

  “沃尔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但他就像块海绵,有很强的吸收能力,他也很愿意从大家身上学习。”奇才总裁格伦菲尔德说,“这可以对他有很大的帮助,也会为球队带来很多改变。”

  沃尔和主帅菲利普·桑德斯的关系也很好,他们在场上和场下都显得非常和睦,言谈甚欢,他已经成功地在媒体面前树立起一个好孩子的形象。

  雅虎体育记者斯比尔斯说:“沃尔有很好的领袖才能,还能够听从教练的话,这是成为奇才重建核心的两个重要因素。”

  沃尔跟队友们也相处得很好,他不但以身作则,有时还督促和提醒队友。奇才后卫卡迪尔·马丁就得到了沃尔的很多鼓励。“每场比赛之前,沃尔都会告诉我,打球时不要犹豫,打得越果断越好。”马丁说。

  沃尔的自律和与人为善的性格令奇才队感到很放心。就像NBA官网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所说的:“沃尔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希望,他有激情、领袖能力和天赋,他拥有成为伟大球员所必需的东西,只要努力他的前途就无可限量。”

  华盛顿的新篇章

  当沃尔刚刚来到华盛顿的时候,他就为这座城市里的海报等东西吃惊,这仿佛是他的城堡,他经过的地方,几乎都有自己的海报或者名字。

  沃尔刚刚被选中后不久,球队为他召开了一个欢迎会,地点就在奇才队主场Verizon中心球馆。球队还特意邀请了华盛顿的市长埃德里安·芬迪到场。芬迪在发布会开始之前宣布,在他的任期之内,每年的6月26日将是“约翰·沃尔日”。现场陷入一片欢腾,沃尔微笑着,显得很幸福。

  “我们找不出更好的办法来纪念这个新的时代。”奇才总裁格伦菲尔德说,“沃尔优秀的能力就是我们的财富,他会带给我们很多美妙的时刻。”

  奇才队把希望都寄托在了年轻的沃尔身上,沃尔也一直没有令球队失望,华盛顿正在见证一颗新星的冉冉升起。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