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若7个月再无起色 伦敦奥运会希望也将渺茫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7月24日11:28

  晨报讯 刘翔放弃世界杯比赛的消息一出,立即引发轩然大波,甚至传出“刘翔决定退役”的谣传。

  22日,记者采访刘翔教练孙海平,了解休战原委。彻底休整是为了恢复状态、备战2012伦敦奥运会,而这个休整期,为期半年。

  对于孙海平和刘翔来说,放弃世界杯比赛目的只有一个——更好的休整恢复。孙海平说:“以刘翔的恢复情况来说,现在任何比赛都基本不考虑。”自从去年9月复出后,刘翔的脚伤时好时坏,“往往休息一段时间,感觉好些。强度一上去或者参加一个比赛,伤痛又出现。”

  曾经,比赛是训练的最好手段,而如今,比赛已成为脚伤恢复的阻碍。考虑到系统康复的特点,才促使刘翔团队作出放弃世界杯的决定。

  孙海平告诉记者,在年底前,刘翔必须通过康复治疗将状态恢复到原来的70% -80%。“这样才来得及针对伦敦奥运进行上强度的专项训练。”

  如果七个月后,刘翔还没恢复到昔日的七成,那也就意味着,冲刺2012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已变得非常渺茫。因此,眼下这七个月的训练,也将成为刘翔运动生涯中至关重要的半年。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