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闹剧”屡屡上演谁之过? 责任并不能全怪球员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7月24日11:43

  又一支俱乐部面临解散。在即将崩盘之时,一切问题都会被揭露,进而受到各方的指责和责问。

  其实这样的悲剧在中国足坛已经屡屡上演。辱骂和责备显得有些让人疲惫,但是问责和反思却不能不进行。

  从表面看,南京有有问题的爆发是俱乐部长时间欠薪所引发的,最终导致了球员“思想罢赛”,而10比0似乎就成为一种必然了,现在,我们可以理性地责备球员说,作为职业球员,完全有可能在比赛前通过其他的手段来解决欠薪问题。但是反过来球员问,这有用吗?因此,如果将责任全部推到球员们身上,也显然有失公正。

  如果不能过多的指责球员,那么我们就应该问责俱乐部,据媒体报道,其实早在2004年,南京有有全体球员就因为俱乐部长期欠薪而罢训,时过6年之后,一场0∶10终于让南京欠薪风波大白于天下。4年没发工资、球员穷到向记者借钱、骑着自行车去比赛,在事发之前谁也想不到看似光鲜的中国球员会落魄到如此地步,但这些却真真实实地在南京有有身上发生了。

  此时有人就会问:中国足协不是制定了很多政策来制约俱乐部欠薪吗,那么为什么还是发生了这些不该发生的事情,是中国足协不作为的纵容?

  自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欠薪的例子就时常发生,远的有当初的陕西国力,近的有南京有有和深圳等多支球队。中国足协解决欠薪问题的方法是严格俱乐部的准入制度,但是从多年来的实效来看,所取得的效果并不理想。虽然经过短时间的整治,一些俱乐部的短期欠薪风波会得到稍微缓解,但时间一久,“阴阳合同”往往会继续刁难着球员们的生存。虽然每支参加联赛的球队都会在赛季初给足协上缴一笔巨额保证金,但足协却从来没有用这些保证金先行垫付给球员们。欠薪不能通过注册的口号年年喊,欠薪的球队却年年大面积存在,但这些球队最终都只是被草草地罚扣几分联赛积分,就又顺利地出现在各大赛场。

  而这样的结果就是,事情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俱乐部就只能解散,球员做鸟兽散,足协做最后通告,似乎在商业市场上,这样的事情顺理成章地发生和结束了,但是最终呢,受害的还是中国足球。这些责任谁来承担?谁又来为其埋单? 白亨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