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大郅“复出”先扬后抑 邓华德许诺让其调整状态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4日12:10

  自从联赛结束后,王治郅这个夏天一场正式比赛也没有打过。“我必须打了,关键是,我也想打比赛了。”中立热身赛前,大郅终于按捺不住了。

  得到邓华德的允许,大郅终于在中立男篮热身赛上“复出”。7月16日,中立热身赛第一场,大郅替补上场15分钟,贡献15分和2个篮板。然而7月20日,中立男篮热身赛第三场,再次获得出场时间的大郅表现得却不尽人意,出场将近22分钟,却只得到6分和3个篮板。先后获得出场的两场比赛,大郅的表现却不是越来越好,而是先扬后抑。这虽然和热身赛行程的折腾有很大关系,但是也反映了大郅还没有调整好状态。

  为了保护大郅,邓华德原本并不打算让大郅在热身赛上场。但是大唐临阵受伤缺席热身赛,内线少了一员猛将促使邓华德考虑让大郅复出。“明天我可能给他10分钟,让他上去找找感觉,让他的身体慢慢适应比赛。”中立热身赛前一天,邓华德接受采访时说。

  “毕竟好几个月没打比赛了,但是前一段每天跟着球队训练,感觉还不错。”7月16日第一场比赛,大郅上场只打了一节多时间,但是渴望打比赛已久的大郅表现堪称惊艳。这也让赛前决定只给大郅10分钟出场时间的邓华德给了他更多的时间。

  本场比赛,大郅在第四节单节砍下11分,成为中国队最终4分险胜对手的关键。“王治郅进攻上做得很好,不过他还需要时间找回状态。”赛后邓华德点评道,“他现在还需要提高体能,他离最佳状态还很远,下一场我不会派他上场,再下一场他会上场15分钟,我们要循序渐进提升他的状态。”

  中立热身赛第三场,大郅如约再次穿着比赛服出现在场地。受迫于首节中国队就落后对手17分,大郅本场比赛出场时间从赛前预订的15分钟增加到将近22分钟。不过,大郅最终只砍下6分,8次出手仅命中2次,4次罚球也同样只罚进2个。

  前后两次上场比赛,大郅表现先扬后抑,状态不稳定。但是相比进攻端的表现,大郅在防守端的表现就更说明状态还未调整到最好,前后两场比赛,王治郅在防守上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第一场两次犯规都是因为脚步跟不上而被迫下手,第二场比赛,大郅3次犯规几乎同样因为脚步跟不上对方而被迫犯规。最终,中立男篮热身赛第三场比赛,大郅得分下降,犯规和失误次数却在上升。全场,大郅还出现了两次失误。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要想在世锦赛有更好的表现,大郅和易建联、孙悦都将是球队的关键。邓华德在中立第二场热身赛结束后面对球队进攻端表现不好的质疑时曾说:“不要忘了我们三个主力,易建联、王治郅、孙悦他们是主要贡献得分的队员,我们目前以防守的组合为主,一旦他们回归之后会有精彩的得分配合。”

  大郅状态的好坏将影响球队整体实力,而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对于年纪不小的大郅来说,也将分外重要。“我的目的是让他不断有提升,但不能把他累垮掉。到斯坦科维奇杯的时候,他的上场时间会越来越多。”邓华德已经许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让大郅获得更多出场时间以调整出最好的竞技状态。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