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苏伟已赢得邓华德芳心 男篮无姚他将成首发中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4日12:11

  虽有不冷静行为,但邓华德肯定了苏伟的表现

  三场中立男篮热身赛,苏伟牢牢把握了首发中锋的位置。

  新一届中国男篮从开始集结的第一天,中锋位置上的竞争始终都是最激烈的。中国男篮到目前为此进行了3次裁员,3次裁员中都有中锋离开了邓家军。然而经过3次裁员,苏伟从一开始的边缘人物逐渐成为邓家军的中坚人物。

  中国男篮与阿根廷的两场热身赛,苏伟和唐正东还轮流担任首发中锋,但是大唐临阵前的受伤使得苏伟成为邓家军的唯一首发中锋。三场比赛,苏伟都成为上场时间最多的中锋。而张兆旭仅在中立第二场热身赛中获得不到9分钟的出场时间。

  张兆旭能够在第二场热身赛上获得上场,其实和苏伟有不少关系。因为苏伟在比赛中和立陶宛球员出现了肢体冲突,被判夺权犯规直接离场,因此张兆旭才能临时上场替换下苏伟。苏伟这次不冷静的行为险些让中国队输掉比赛,然而赛后邓华德却没有批评苏伟,反而带他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大肆表扬了一番,“再一次我想表扬我身边这个大个子。他为我们做了很多脏活、累活,掩护、防守、抢地板球、保护篮板等等,我非常尊敬他,他为我们做了很多事情。”

  中立男篮热身赛第二场,苏伟因为犯规,只打了不到25分钟就下场了,但是苏伟仍然抢下11个篮板。“第一场之后王治郅和刘炜发挥很好,他们得到了所有人的赞许,但是我要说我身边这个人才是获胜的关键,今晚他又一次证明了自己,这也是我们赢球的关键。他在内线和对手肉搏一样的去拼抢。我不知道你们如何看待你们的篮球队,但是如果你打电话去问世界各地众多的篮球教练他们可能会告诉你,中国队长期以来的问题是打球比较软,没有强硬的防守。今晚对方的教练却一直抱怨身体接触太多了。”

  除了第二场热身赛险些贡献两双的表现之外,第一场热身赛,苏伟上场27分钟,同样抢下11个篮板;第三场热身赛,苏伟上场22分钟,贡献8分和5个篮板。3场热身赛,苏伟的篮板数都是全队第一。

  邓华德在上任伊始接受本报专访时曾表示,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不排除让一位年轻的中锋球员担任首发。而从目前邓华德在5场热身赛的排兵布阵来看,首发中锋将扮演蓝领球员的角色。显然,苏伟和唐正东都将是邓华德手中适合这一角色的中锋。在张兆旭已经成为被淘汰的边缘人物的情况下,邓华德现在要考虑的或许只是让谁担任首发中锋的问题。而三场中立男篮热身赛过后,苏伟显然比大唐有更多打动邓华德的资本。

  或许中立男篮热身赛后,苏伟仍然会牢牢把握首发中锋的位置。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