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关注南勇杨一民

复杂身份恐让南勇免死刑 贪污超千万或仅判五年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24日20:54

  随着审判南勇的日子日益临近,南勇是否会被判死刑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迄今为止,公安机关还没有正式透露过南勇犯罪的具体情况,其犯罪情节也一直处于猜测之中。

  可以肯定的是,南勇经济犯罪金额的确很大,甚至会超过外界所传的1000万元,据悉,南勇肯定会判10年以上,也有可能会判无期徒刑。根据刑法第三百八十三条的规定,国家公职人员犯贪污罪,根据情节轻重,分别依照下列规定处罚:个人贪污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南勇只是一个厅局级干部,在将他收监之前甚至惊动了高层,足见案情的重大。对于这样的案件,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从严从重处理也是正常的。世界杯期间,在一个严肃的渠道内,曾传出南勇将被判死刑的消息。但有种说法坚持认为,即便是判了死刑,南勇也不会上断头台,一是在相关领域,量刑时还没有一个具体的参照;二是南勇比较复杂的身份,这一点可能让他免于死刑。

  如果南勇是以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的身份定罪,那他将被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如果南勇仅是以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身份定罪,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