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在津揭幕 天津刘洋屈居亚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24日14:01

  由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天津市体育局承办的“武清撤县建区10周年2010年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昨天上午在武清区体育馆揭开战幕。在首日比赛决出的4个冠军中,河南队成为最大赢家,该队的谢狮狮和何灿灿分别夺得48公斤级和52公斤级的冠军。江苏队的朱桂蓉和山东队的徐丽丽分别夺得57公斤级和63公斤级的冠军。而以3个一本闯进57公斤级决赛的天津小将刘洋,由于求胜心切,屈居亚军。

  本次比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的38支代表队、190名选手参赛。首日比赛,天津队只有57公斤级的小将刘洋一人参赛,孤军作战的她打出了近年来的最佳水平。首轮轮空的她先是在加时赛以一本战胜宁波队的俞亚玲,随后又以一本战胜去年全国冠军赛冠军、今年全国锦标赛亚军解放军选手王辉。越战越勇的她在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使出一个漂亮的三角绞接固技25秒,以一本战胜山东选手孙蓉。首次杀入成人组决赛,有望夺得自己首个全国冠军,这位22岁的天津小将此时心态有了微妙的变化。57公斤级决赛,求胜心切的她打得过于急躁,反而被老到的江苏选手朱桂蓉偷袭得手,遗憾地与自己的首个全国冠军失之交臂。赛后,天津女子柔道队主教练吴卫凤认为这场比赛的失利将会对刘洋有很大促进,并不是什么坏事。“其实赛前我已告诉她,与对手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体力,比赛越到最后越对她有利。可能是太想拿这个冠军了,上场后的她想三下五除二就把对手拿下,进攻过了头,反被对手借力拿下一个技有的分数,这应该是她为自己的成长交的学费吧。虽然新规则鼓励进攻,但往往在关键时刻,比的还是看谁心态更稳定,头脑更清楚。”

  今天,天津队将大集团作战,剩下的七名选手全部披挂上阵。徐佳凝出战70公斤级的比赛,张洁、朱峰和潘玉庆出战78公斤级的比赛,秦茜出战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王蕊和张磊出战无差别级的比赛。本报记者 梁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