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湖南0-1恒大天价外援贡献绝杀 延边1-0东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24日17: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0赛季中甲联赛第13轮率先进行两场比赛,延边队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东亚队,湖南湘涛主场迎战广州恒大。

  湖南湘涛0-1广州恒大 结束

  毫无疑问,这是本场比赛的焦点战,湖南湘涛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三位,与第二名广州恒大只有1分之差,如果能携主场优势拿下恒大,不仅在积分上超越对手,自信心上也是一个提升。当然恒大的实力大家都看到,特别是强力外援的加盟,以及郑智、孙祥等队员的到来,这场比赛必定会带来一场激战。

    距离比赛还有半小时,根据前方记者消息,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队组织了恒大湖南分公司员工观赛,他们提前一个半小时进场,2000人坐满了主席台右侧。湖南当地警察对于这场比赛也是高度戒备。虽然长沙当地高温40度左右,还是有源源不断的球迷涌入,本场比赛的球票也比较吃紧。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湖南湘涛并没有一味的的死守,第3分钟湖南前场右路界外球发动进攻,可惜皮球出了底线。第4分钟,广州恒大前场抢断,可惜接应队员没能处理好球,皮球又回到了湖南脚下。湖南湘涛发动反攻,一脚长传球开到禁区内,被广州恒大门将李帅拿到。

    由于场地条件不是非常平整,主场作战的湖南湘涛频频利用高球来冲击恒大防线,李帅的出击比较果断。第7分钟,广州队中场抢断成功,31号外援穆里奇禁区内得球,在对手的防守下转身大门,可惜力量和角度都不行,被湘涛门将摘得。1分钟后,吴坪枫右路突破下底传中,禁区内穆里奇抢点射门再度偏出。

    第10分钟,湖南中场断球准备反击,外援布朗在前场进攻时拼抢犯规。随后布朗卷土重来,一脚射门被出击的李帅得到。第12分钟,广州队获得一个角球机会,吴坪枫主罚禁区一片混战,郜林的凌空倒钩射门被防守队员解围出来,随后穆里奇前场控球,传球给吴坪枫,湖南防守在禁区线外对吴坪枫犯规,后者倒地不起,队医进场进行简单处理,吴坪枫被担架抬出场,恒大获得前场位置比较好的任意球机会。郜林主罚,打了一个近角,偏出球门。

    这段时间广州队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第14分钟,又是一个角球,孙祥来主罚。这时禁区内出现意外,广州队员冯俊彦在禁区内倒地,裁判进行了协调。随后孙祥主罚的角球被湖南后卫解围出来。第18分钟,广州前场界外球,一脚斜长传到右路,穆里奇拼命追球,还是给得太深出了底线。第20分钟,吴坪枫中场抢球时再度遭到侵犯痛苦倒地。

    第22分钟,广州前场右侧角球,孙祥主罚直接往球门里面旋转,防守队员解围出底线,左边的角球广州队交给了吴坪枫主罚,皮球开到后点,队友进攻出了底线。从前20分钟的情况看,广州恒大队在进攻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射门数量和角球数量都远远超过主队湖南湘涛,可惜射门质量较差,没有形成致命一击。

    在顶住了广州队狂攻后,湖南湘涛获得了本场最佳的射门机会,外援布朗前场凶狠抢断得手,传给队友,左路起高球到广州禁区,布朗这时已经拍马赶到,广州后卫李智塱补位与门将李帅一起将球解围,广州第一次遇到险情。

    第30分钟,广州前场进攻,郜林带球突破被湖南30号外援耐托侵犯倒地,吴坪枫任意球直接射门,湖南门将穆旭击出。湖南伺机打出反击,还是布朗右路大禁区附近遭到梅尔坎的侵犯,湖南赢得一个任意球机会,队长18号赵明鑫主罚用力太大直接出了底线。

  第32分钟,广州队进行了人员调整,30号卢琳替换下了手腕受伤的小将李智塱,广州队针对场上情况防守位置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第33分钟,刚刚上场的卢琳在禁区被对手铲倒,裁判并没有给出任何判罚。第36分钟,湖南前场定位球,禁区内孙祥补位将球解围出来,湖南队员王琛同时抢球倒地。第37分钟,湖南7号王庆一脚突施冷剑的超级远射,可惜偏出。

   第40分钟,广州队获得全场最佳的破门机会,郜林前场抢断湖南队7号,自己带球突入禁区,一脚妙传,跟进的队友吴坪枫在没有任何人防守的情况下怒射,被湖南门将击出底线,随后的角球没能获得破门机会。上半场比赛最后时刻,广州队一脚斜长传,可惜进攻队员站在了越位位置,而湖南湘涛随即展开反击,禁区内争顶皮球出了底线。第45分钟,穆里奇带球突破,禁区射门,穆旭在底线摘球时已经出了底线,而郜林这时候有些冲动,冲撞守门员。随后湖南队用28号代钦华替换下6号杨宝明,随后裁判吹响了上半场结束哨音,双方0-0战成平局。

    易边再战,湖南湘涛开球,下半场双方都没有人员调整。主场作战的湖南湘涛率先发动进攻,16号訾龙在禁区内一脚怒射,皮球直奔球门而去,擦着横梁偏出。李帅惊出一身冷汗。1分钟后,湖南卷土重来,28号代钦华左路传中,布朗禁区内争顶高出,湖南接连错失破门良机。

    第50分钟,湖南队24号陈真在防守时受伤,裁判还给了广州一个前场任意球,一个战术配合,穆里奇控球逼得一个边线球,梅尔坎抛向禁区,再次被湖南队员解围出来。现场的湖南球迷高喊湖南加油,同时还有球迷吹响了呜呜组啦。

    第53分钟,湖南湘涛队前场左路定位球,布朗主罚,禁区内一片混战,随后湖南队赵明鑫带球禁区内摔倒,主裁判没有任何判罚。下半场开场后,主队湖南湘涛占据了一定优势,接连组织攻势。第59分钟,广州郜林前场进攻越位。1分钟后,梅尔坎后场犯规得到黄牌警告,湖南湘涛前场任意球机会,18号队长赵明鑫主罚,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弹出。广州队反击,穆里奇大禁区线上一脚怒射,放了高射炮。

    久攻不下,双方都有一些急躁,湖南外援布朗一个放铲也得到一张黄牌警告。第64分钟,郑智登场,吴坪枫被替换下场。在此前的一次边线球判罚中,边裁先是给了广州队边线球,随后看到主裁判罚又改判为湖南的边线球,引发了不满。2分钟后,刚刚上场的郑智一脚斜长传,找到了前场的穆里奇,穆里奇大禁区线上横敲给跟进的郜林,郜林处理球不当,被对手拿到。

    第70分钟,穆里奇左路带球被侵犯倒地,裁判没有任何判罚。随后由于高温天气,湖南队员禁区内抽筋了。第73分钟,郑智右路底线拿球,一记直传,禁区内接应队友未能抢得皮球,湖南队解围出来。第75分钟,湖南湘涛进行了人员调整,用老将29号吕刚换下了之前抽筋的23号孔涛。吕刚上场主要是为了控制场面。

  第76分钟,郑智与湖南湘涛队员王琛在中场抢劫,后者倒地,裁判直接判罚郑智犯规,并给了一张黄牌。郑智喋喋不休的为自己辩护。而从慢镜头看,这个判罚有待商榷,当时双方中场拼抢,王琛跑动中体能不支自己倒地了,并用脚对郑智有犯规动作,裁判却给了郑智黄牌,这次是冤枉了郑智。

    第79分钟,广州队进行了最后一次换人调整,6号胡兆军替换下7号冯俊彦,李章洙打出了最后一张牌,想要通过中场来反动更有效的进攻。第81分钟,湖南湘涛获得前场右侧角球机会,代钦华主罚,禁区内抢点的湖南队20号王琛冲撞广州门将李帅犯规,尽管皮球最终进了网落,还是不算。

    第84分钟,广州恒大终于打破僵局,穆里奇在禁区左路传球给郜林,郜林接球后底线附近再敲回来,穆里奇拍马赶到头球破网。1-0广州恒大领先。落后的湖南湘涛进行换人调整,刚刚加盟的32号外援前锋达席尔瓦替换下了后卫耐托。第88分钟,广州队本来有望扩大僵局,可惜被判越位,李章洙对于这个判罚非常不满,与主裁判进行了争论。

    下半场补时3分钟,第91分钟,广州队卢琳在争抢中受伤倒地不起,并无大碍。胡兆军前场任意球长传找到郑智,可惜在包夹下没能护住球。随即郑智被对手达席尔瓦侵犯倒地,对手得到一张黄牌。落后的湖南队场上有些急躁,王庆踢倒了郜林。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广州1-0获胜。

    湖南湘涛首发阵容:25-穆旭;6-杨宝明、7-王庆、11-布朗、16-訾龙、18-赵明鑫、19-贝阿塔、20-王琛、23-孔涛、24-陈真、30-耐托

    替补阵容:1-李剑坤;3-李欣;5-刘玉圣;17-葛盛祥;28-代钦华;29-吕刚;32-埃德米尔森.达席尔瓦

  广州恒大首发阵容:22-李帅;14-李健华、13-唐德超、10-梅尔坎、7-冯俊彦、26-吴坪枫、3-李岩、23-李智塱、31-穆里奇、29-郜林、32-孙祥

    替补阵容:1-支鑫华;2-李志海;5-戴宪荣;6-胡兆军;18-陈建龙;28-郑智;30-卢琳

  延边1-0上海东亚 结束

  上一轮比赛,延边队客场输给安徽,加上此前主场不敌成都,延边已经遭遇两连败,而上海东亚日子也不好过,冲超热门的他们被北京八喜逼平,目前最大问题就是进攻不力,本场比赛双方都要三分,谁的攻防做得更好,谁将占得先机。

    比赛伊始双方场面处于焦灼,均未创造出有威胁的攻门机会。第6分钟延边队前场反击,卢杜拉门前垫射将球射飞。第10分钟上海中场防守时犯规,延边迅速将球开出,卢杜拉将球传中,许波前场制造险情,最终上海后卫将球破坏出底线。

    第13分钟崔仁中路得球,趁着防守球员未跟上之机直接打门,被颜俊凌将球单掌击出。第16分钟延边前场再制造出险情,无奈接球队员过于拖沓,被防守球员破坏。第21分钟延边中场断球,许波得球轻松形成单刀机会。上海后卫积极回防,追上许波将球破坏。

   第26分钟罗德里格禁区内得球射门,池文一反应较快将球摘得。第29分钟张琳芃大禁区外选择吊门,皮球正好落到池文一手里。第32分钟武磊晃过防守球员选择打门,皮球不走运的砸在了门柱上!上海丧失了他们开赛以来的最好机会。

    第49分钟延边队边路传中,门前抢点的卢杜拉头球攻门顶偏。第54分钟延边队边路传球,卢杜拉门前抢点头球攻门偏出。第57分钟卢杜拉门前再次抢点,这次颜俊凌发挥稳健将球一把摘到。

    第72分钟卢杜拉小禁区内得球,这时上海球员忽略了对卢杜拉的防守,卢杜拉采用垫射攻破了上海队的球门,延边队以1-0领先。第77分钟上海发动一次颇具威胁的反击,延边后卫门前救险,化解了这次险情。第82分钟上海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却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将球踢高。

    延边(4-5-1):22-池文一;2-白胜虎、5-韩青松、12-姜洪权、24-李民辉;7-崔民、10-朴成、9-许波、21-崔仁、28-夸耶;33-卢杜拉

    上海东亚(3-5-2):1-颜骏凌;4-王燊超、19-尼古拉、23-柏佳俊;5-王佳玉、6-蔡慧康、8-曹赟定、11-姜至鹏、20-张琳芃;7-武磊、36-罗德里格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