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传陆俊狱中供出渝沈案元凶 沈阳前老总两人协查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7月24日14:56

  1999年的“渝沈之战”早已被外界与球迷定义为假球,但苦于查无实据,始终不能定性。而在今年6月期间,前沈阳海狮队的两位老总章健和许晓敏先后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被疑与该场比赛有关。而几乎就在两人被协查的同时,原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等也被专案组带走进行调查。据一位对案情有所了解的人士对此表示:“虽然案情现在还不能对外公开,但这些被调查的俱乐部的某些人简直就是人渣。”

  渝沈之战旧案疑点

  在当年“渝沈之战”中,第四官员正是陆俊。而在该场比赛中,由于下半时延时6分钟开球,因此在最后时刻产生了天翻地覆的结果。该场比赛由三名马拉西亚裁判执法,陆俊担任协调工作,而在亚洲足球界交友广阔的陆俊说服三名裁判推迟开球,按照常理分析应该是手到擒来。而李章洙在时隔十年之后回忆本场比赛,也言之凿凿的肯定为假球,因此陆俊被批捕以及此次相关人员被专案组要求协助调查也极有可能与当年的“渝沈之战”大有关联。

  沈阳前老总两人协查

  而被此事牵扯的,首先是沈阳海狮前俱乐部高层许晓敏与章健。但两人所受境遇却千差万别,不可同日而语。章健在协助调查仅仅两天之后就被放出,而许晓敏的时间则达到了两周。从俱乐部担任职务分析,章健显然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为何他反而最终无事。显然章健早已留有后手。大老板仰融因金融纠纷出国,而被国内警方发出批捕令,成为章健最大依仗。他只需要将此事一推,而自己就能置身事外。而当年在俱乐部中,没有一个公开的财务职务,所有一切都需要老板审批,在客观条件上也为章健提供了可乘之机。而更为重要的是,由于时隔多年,即使陆俊能交代出一切,但由于时间以及俱乐部变迁的原因,章健等人也能够轻松的置身事外。

  多名老总遭协查

  除去沈阳海狮两名前老总之外,多名涉足中国足坛的俱乐部总经理被要求配合专案组协助调查,其中天津泰达前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以及辽足的两任总经理程鹏辉和张曙光成为最新曝光人士。而在调查天津泰达队期间,一位对案情有所了解的人士对此表示:“虽然案情现在还不能对外公开,但这些被调查的俱乐部某些人简直就是人渣。”而此前经常受到假球传闻袭击的辽足俱乐部,则俱乐部两位前任总经理程鹏辉和张曙光都被传先后接受专案组调查,程鹏辉更是在接受记者询问时,直接以“没事!”来将事件带过。而值得一提的是1999年重庆隆鑫俱乐部总经理正是程鹏辉。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