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供出渝沈之战真凶 称裁判组共拿走20万黑钱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7月24日15:29

  虽然中国反赌扫黑风暴已经进入尾声,但专案组的相关调查行动并未停止。 6 月份前沈阳海狮队两位老总章健和许晓敏先后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据悉此二人可能是被陆俊(右图)咬出,不过目前章健和许晓敏已经恢复自由。另外前天津泰达总经理张义峰也在 6 月被专案组带走协查。章健和许晓敏被协查主要是由1999 年“渝沈之战”引出,这场比赛被外界公认为是一场假球,最近一段时间更有证据表明这场球卖价高达180 万。“渝沈之战”发生在1999 年12 月5日。

    这是当年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包括深圳平安、沈阳海狮在内的5 支球队存在降级可能(武汉红桃K 当时已经提前降级)。当场比赛,重庆队上半场先进一球,但下半时他们与上半时判若两队。先是第66 分钟沈阳海狮依靠外援艾迪瓦多扳回一球,而第93 分钟,艾迪瓦多一个漫不经心的射门,重庆队门将符宾一个夸张的扑救却让球漏过,海狮队 2:1 反败为胜保级成功。由于当时比赛疑点多多,重庆门将符宾扑救的动作更像是业余水平,因此在媒体舆论的压力之下中国足协派出了调查组调查此事,但最终宣称因为没有假球证据而不了了之,于2000年3月17日以 “消极比赛”对两家俱乐部进行罚款了事。去年年底中国足坛展开反赌扫黑行动,有媒体披露当时这场比赛以180万成交,但重庆方面只拿到了160万,剩余20万很有可能被当时的裁判组拿走,当时的第四官员正是已被羁押的陆俊。据悉陆俊出面搞定了三名外籍裁判,让他们同意晚6 分钟开始下半时的比赛,这也是当年沈阳顺利保级的关键。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