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长沙金德

斯梅尔茨“回家”忙辩解 澳首富暗助获足协支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24日16:07
自家“糊涂账” 让人“钻空子”(图)
自家“糊涂账” 让人“钻空子”(图)

  鲁能队“落跑外援”、新西兰国脚斯梅尔茨,昨天与黄金海岸队CEO克莱夫·蒙辛科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回归黄金海岸联队。这个结局对于鲁能而言,无疑是吃了个大大的“哑巴亏”。

  不辞而别给说法

  昨天的发布会也是斯梅尔茨继前天回到黄金海岸联队跟队训练后,第二次公开亮相。对于不辞而别离开山东鲁能的原因,斯梅尔茨仍然不想多谈。“对于我来说,我的确与山东鲁能度过了短暂的几天时间,但是因为一些个人原因,我现在还是选择了回归黄金海岸。”

  对于济南和山东鲁能的印象,斯梅尔茨并未像外界之前传闻的那样充满抵触情绪。“他们那里有非常专业的俱乐部,球队对我来说没有任何问题。我这里有一些私人问题仍无法解决,这才是我回来的原因。我个人和我的家人之前觉得不太舒适,但是现在这些都解决了,我们可以继续生活了。”斯梅尔茨甚至表示,已经做好准备,非常期待在周日的热身赛中登场。

  澳洲首富成推手

  和山东鲁能信誓旦旦,强调对方单方面“悔婚”相比,作为斯梅尔茨老东家的黄金海岸俱乐部昨天的表态非常强硬。CEO蒙辛科表示,斯梅尔茨与山东鲁能并不存在毁约关系,“在我看来,我们与山东鲁能之间根本不存在任何可以争辩的地方,我们保留了斯梅尔茨国际转会的相关证件,这就意味着他并没能正式转会山东,至少在这点上我们拥有澳大利亚足协的支持。”

  当然,蒙辛科也承认,斯梅尔茨未能转会成功,除了个人意愿之外,也存在经济利益上的分歧:“我们的确就整个事件进行了商讨,但是因为一些关系到经济利益方面的细节问题,最终才导致此事的发生”。而澳大利亚媒体则纷纷表示,黄金海岸联队老板,也是澳大利亚首富帕尔默的介入,才是此事峰回路转的重要因素。“帕尔默和中国电力系统有着非常深厚的合作关系,鲁能作为国有电力企业,不可能不买他这个账。”

  引援流程待规范

  自从斯梅尔茨不辞而别后,鲁能一直试图挽回局面。在此之前,鲁能曾拿出4份文件(转会协议、资金协议、汇款证明、鲁能与斯梅尔茨的合同)来证明这桩转会已经成功。但昨天黄金海岸俱乐部和斯梅尔茨的发布会,无疑给了鲁能当头一棒。至少,对方还保留关键的国际转会证明,这点足以说明转会并未完全成功。

  对于黄金海岸俱乐部的举动,鲁能上下昨晚相当低调。俱乐部副总韩公政表示,鲁能正在研究对策,目前不便表态。一个很难改变的事实是,鲁能花费大量精力和财力运作的这次转会,泡汤已成定局。一位曾运作多次外援转会的经纪人昨晚表示,斯梅尔茨事件足以引起所有中超俱乐部的警惕。“中超引援很多时候都是一笔糊涂账,缺乏监管。俱乐部引进外援时一定要高度注意规范性,除了在公证、责任追究等环节要更加严谨外,还应该同时向球员所在国足协、洲际足联,甚至是国际足联报告备案。不然,很容易吃亏。”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