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男篮劲敌在西亚 出战奥运会可能性很不大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7月24日16:13

  哈尔滨新闻网讯(晓东)昨日,姚明已经来到北京准备即将开始的慈善晚宴和慈善赛了,在正式活动开始前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目前很多人都在谈论姚明是否会出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对此姚明表示自己参赛的可能性很小,因为他的脚伤不允许他再打那么多比赛,此外就像他前几天一直强调的那样,大家应该明白,总有一天姚明会退出的,不管是退出整个国家队还是退出整个篮坛,这都是一个正常的过程。他的年龄已经不是中国篮球的未来了。

  在去年的天津亚锦赛上,中国队输给了伊朗队,丢掉了亚洲霸主的宝座,对此姚明的看法是,“大家应该把问题看得更远一些,不仅仅想到夺回冠军。2009年和今年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还债,2008年我们付出很多,当时得到很丰富的成果,但是必须承认我们的梯队建设落下来了,我们的联赛发展也慢下来了,2009年体现出来我们某种程度上是还债,包括热身赛也好,各种比赛也好。大家知道杀鸡取卵的故事,活生生的例子发生在面前。”

  此外对于伊朗和黎巴嫩等西亚球队的崛起,姚明认为这也应该引起男篮绝对的重视。差不多从2003年开始就已经感觉到他们的技术慢慢变成熟,技术真的可以练,东亚的韩国、日本球员毕竟缺乏西亚球员的那种天赋,身高、身体素质,就像美国NBA个子是教不出来的,但技术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提高到一个极致的。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