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广州亚运会志愿者领袖国际交流营24日广州开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4日16:56
  中新网广州7月24日电 (杨薇 吴楚斌 岳嘉)由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0广州亚运会志愿者领袖国际交流营”24日在广州开营,来自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项目官员和曾为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支招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为广州亚运志愿服务出谋献策。

  参加此次国际交流营活动营员主要由亚组委各部门的专业志愿者培训工作人员、亚组委志愿者部P类人员和各类亚运志愿者骨干三类人员构成。

  目前亚运志愿者的报名申请者已超过86万人。记者从亚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于8月1日零时正式结束。

  据悉,第16届亚运会将招募约59万志愿者,其中赛会志愿者8.5万名,含亚残运会2.5万名,城市志愿者50万名。据统计,报名者中,最年轻的只有6岁,年纪最大的则达到80岁高龄。其中,最小的海外报名者来自美国,年仅12岁,最老的海外报名者是英国的理查德先生,年龄已达65岁。中国国内离广州最远的报名者是新疆回族自治区的伊宁市的波拉提,她如果要参加广州亚运会,则需从5035公里的伊宁赶来。

  据悉,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东亚经理Oliver和4名项目官员以及北京志愿者联合会知名专家学者洪亮,和广州亚运会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主任谭建光一起,将与亚运志愿者们同吃同住3天时间,围绕大型赛事突发事件处理、大型体育赛事志愿者管理、团队建设以及亚运志愿服务文化遗产建设等主题向亚运志愿者领袖们“传经送宝”。

  开营仪式上,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介绍说,广州志愿服务颇具时尚元素,志愿彩、志愿礼的陆续发布让志愿服务成为广州新的时尚生活方式,从而大大提升广州人的热情与素质,希望能在亚运期间打造富有岭南特色的志愿者工作品牌,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创新发展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做出了积极贡献。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东亚经理Oliver也特别赞赏了广州志愿服务模式中的“市民化参与”和“时尚化引领”,他认为,这是广州志愿服务最突出的特点,他对亚运志愿服务充满信心和期盼。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