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中超险再演世界杯悬案 边裁明察还河南三分(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7月24日22:16

    搜狐体育讯 一场平淡的比赛在最后时刻打破了沉闷,内托在小禁区内的冲顶头球破门引爆了今晚的航海体育场,也点燃了绿城球员心中的怒火。场上双方球员围着裁判大喊的局面充分考验着中超裁判的执法能力,好在面对这一难题,今晚执法豫杭大战的主裁判王迪与助理裁判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为河南球员向主裁判申诉(查看组图)

  此前两队势头强劲,绿城携5连胜的霸气前来航海体育场踢馆,建业上轮逼平申花之后也是10轮不败,狭路相逢勇者胜,今晚航海体育场的建业就证明了这一点。面对绿城开场之后的连续猛攻,拥有神奇的曾诚站在门前,即便建业的中卫组合频频出现漏洞,但是建业依旧城池不丢,站稳脚跟之后,内托与徐洋成为了建业进攻的利器。迟迟难以打破僵局,双方胶着的场面却在下半场后半段被打破。

  比赛最具争议的时刻出现在了第74分钟。河南建业发动进攻,内托右路带球突入禁区,起右脚低射被扑出底线。随后建业迎来了一次角球机会。右侧角球开出之后,后点宋泰林头球砸在横梁上反弹向球门,小禁区之内人仰马翻,机敏的内托冲顶头球补射,皮球在越过门线之后被防守队员在球门线以里解围,面对混乱的局面,当值主裁王迪并未判罚,建业队员冲向裁判示意球已经越过门线,主裁立即跑向边裁,在询问边裁之后王迪判定进球有效,1-0。这一判罚结果也最终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进球被判罚有效之后,绿城球员冲向了边裁将其围住,拉米雷斯还为自己过激的行为吃到了黄牌。整个过程之中,主裁与边裁的理智和果断让人看到了中超裁判的进步。比赛前半段,主裁的几次判罚饱受争议,现场球迷用骂声“激励”着当值主裁。国际赛场连出们线误判冤案,在如此背景之下,面对今晚这一突发的乱象,准确无误的判罚还给了建业本应有的3分,而明察秋毫的边裁拒绝了世界杯冤案在中超上演,可谓中国诸位裁判学习的榜样。(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