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塞尔比首次加冕6红球冠军 两周内获2项大赛桂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7月24日22: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在曼谷举行的六红球世锦赛决出了最终冠军,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在决赛以8-6击败沃尔顿首次加冕六红球世锦赛冠军。这也是塞尔比2个周内第2次收获国际正式大赛的冠军。此前,在7月12日结束的第二站PTC球员巡回赛上,,“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决胜局力克巴利平治夺得冠军。中国选手于德陆和刘闯也参加了该项赛事,不过表现不佳,没能小组出线。

  六红球斯诺克是世界台联对斯诺克改革后的产物, 6红球斯诺克是从传统的15红球斯诺克演化而来的,红球数量由15颗变为6球,其他规则不变,不过难度大大降低,选手更容易打出满分。 第一届国际6红球斯诺克赛是于2008年举行的,决赛中沃顿战胜宾汉姆后夺得冠军。去年12月,在爱尔兰举行了首届6红球世锦赛,希金斯和亨德利等大腕均参加了比赛,结果马克-戴维斯在决赛以6-3击败马克-威廉姆斯,成为首位6红球世界冠军。在今年年初,亚洲台联便在中国广州举办了一站亚洲六红球斯诺克团体锦标赛,而在那次比赛中,中国共派出两支球队参赛,最终两支球队包揽冠、亚军。今年的广州亚运会斯诺克赛也将采用6红球斯诺克赛制。

  本届六红球世锦赛吸引了众多职业高手参赛。最终,塞尔比和08年赛会冠军沃尔顿会师决赛。塞尔比在此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以7-3淘汰乔-佩里,并在半决赛中以7-6险胜巴里-霍金斯,当时,塞尔比在半决赛中一度处于6-3来到了自己的赛点。但霍金斯追成6-6平,但心理素质出色的塞尔比成功拿下决胜局,挺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霍金斯是此前以7-5击败卫冕冠军“旋风”吉米-怀特。沃尔顿的晋级之路是这样:四分之一决赛中以7-5击败了迈克尔-霍尔特。而在半决赛中他以7-6战胜“散弹枪”詹米-柯普。决赛上,塞尔比以8-6击败沃尔顿首次加冕六红球世锦赛冠军,获得4万英镑的奖金。

   毫无疑问,以往以防守见长的“莱斯特小丑”是7月表现最好的球员,他还是PTC球员巡回赛第2站比赛上攻击力最火的球手,不但夺冠,而且几乎所赢下的每局都在单杆50+以上,尤其4-0胜刘闯4-1胜墨菲,更是打出了惊人的三杆过百,为自己的新赛季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在PTC球员巡回赛第2站夺冠后,塞尔比就表示:这次赢得PTC冠军肯定会对我的信心有很大提高,希望能够在六个练球比赛中有好的表现。果真,塞尔比在泰国成功封王。

  对于自己在近2个周的出色表现,塞尔比表示:“我对自己的状态非常满意,在过去两周的比赛中我打出了很多高分杆,非常高兴,在我眼中,这两项赛事参加人数众多,但台球比赛的质量水平非常高,能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比赛中赢得冠军,我很开心。”(搜狐体育 刘相平)

  附决赛比分 塞尔比 8-6 沃尔顿

  60-7, 64(63)-0, 7-43, 1-41, 54-5, 1-41, 59-27, 6-39, 71(71)-0, 42-30, 0-62(58), 9-41, 56-17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塞尔比...
可惜刘闯表现一般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