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韩鹏戴帽创纪录 副班长客场羞辱亚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7月24日23:29

    搜狐体育讯 激情燃烧的流火七月,中超第14轮好戏连台。鲁能主场大胜金德,重庆客场逆转长春,这两场比赛都值得一提。相比之下陕西与天津互交白卷收场,则多少让人觉得沉闷。而两支保级苦旅之间分出胜负,让南昌和江苏感受到了冰火两重天。

  纪录是用来打破的。韩鹏在本轮6分钟上演的帽子戏法,就一举打破了李金羽保持的10分钟帽子戏法纪录。而杭州5连胜的纪录,则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嘎然而止。

  山东4-1长沙

  这是一场属于山东的比赛,更是一场属于韩鹏的个人秀。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之后,鲁能延续着面对金德队的强势。在这场4-1大胜中,韩鹏的爆发,一举打破了中国顶级联赛关于帽子戏法的纪录。在整整憋闷了5场比赛后,韩鹏以令人匪夷所思的方式,6分钟内狂进三球,上演了爆强的帽子戏法,打破了李金羽曾在2006年客场面对辽宁的比赛中10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纪录。

  此役,韩鹏大放光彩,但率先进球的邓卓翔功夫也十分了得。第24分钟,鲁能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邓卓翔展示任意球绝技左脚直接罚进,鲁能取得1-0领先。易边再战。第48分钟,邓卓翔左路传中周海滨头球射门被门将扑出,韩鹏机警的跟进补射破门,鲁能2-0金德。两分钟后,崔鹏挑传禁区,韩鹏反越位后头球一蹭把场上比分变为3-0。第53分钟,鲁能打出水银泻地般的进攻,连续的传递后王永珀助攻韩鹏完成了帽子戏法,鲁能4-0金德。比赛结束前,桑德罗在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小角度破门为长沙金德挽回一丝颜面。

  陕西0-0天津

  双方激战90分钟,各取一分握手言和。科萨率队遭遇两轮不胜,陕西本赛季贡献首张白卷。而天津队则在上轮主场负于长春后,终于在西北狼身上找回了一些面子。本场比赛中,陕西新签的洋枪、被誉为新空霸的伊万在第88分钟登场,2分钟首秀虽然毫无作为,但却传递出了西北狼志存高远的信心。

  除此之外,本场比赛的一个焦点发生在上半场第41分钟。当时,孙继海在右边路再次演出英超式放铲,领到黄牌,被铲倒的聊博超难以坚持被何杨换下。按照放铲恶劣程度,若给孙继海一张红牌也不过份。而孙继海的飞铲,也令昔日国家队主帅阿里汉暴跳如雷。而孙继海在本赛季加盟陕西之后,13场比赛,已领到6黄一红。

  长春1-2重庆

  重庆力帆用一场久违的胜利,再一次验证了“换手如换刀”在足球场上的效果。而长春在一场被副班长以逆转的方式被羞辱之后,球队在本赛季的前途与命运再次打了一个问号。相比之下,重庆队中核心黄希扬再一次扮演了关键角色,而上轮表现惊艳的杜震宇则哑火,从而使主场球迷饱受了郁闷。重庆此役获胜后,扼制住了本队5连败的惨境。

  主场作战的长春率先取得进球。第25分钟长春边路发动一次极具威胁的传中,禁区内抢点的里卡多扛住防守球员将球摆给中路。插上的刘晓东迅速射门得分,帮助长春取得1-0领先。下半场重庆队开始发难,先是第49分钟重庆前场觅得任意球,黄希扬操刀主罚,球碰到人墙后明显减力,但安琦出现黄油手,未能抱住皮球,重庆将场上比分追成1-1。而后,又在第82分钟,趁着李世仁防守失位,吴鹏挑射再次戏耍了站位靠前的安琦,重庆最终以2-1逆转致胜。

  河南1-0杭州

  河南队以一场艰难的胜利,取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既终结了杭州绿城5连胜的纪录,又迎来了自己11轮不败的骄人战绩。吴金贵或许会感到郁闷,而唐尧东或许会感到侥幸。这场比赛胜利过后,虽然与绿城同分,但河南队凭借此役跻身三甲。

  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发生在第74分钟,内托右路带球突入禁区,起右脚低射被扑出底线。右侧角球开出之后,后点宋泰林头球砸在横梁上反弹向球门,内托冲顶补射,皮球越过门线之时被防守队员解围,建业队员冲向裁判示意球已经越过门线,主裁询问边裁之后判定进球有效,1-0。虽然杭州绿城对这一判罚感到不满,但失败的结果难以改变。

  南昌0-1江苏

  两支保级苦旅的六分大战,终于分出了胜负。经过九十分钟激战,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凭借戈伟的进球,1-0小胜南昌衡源队,江苏队取得间歇期后首场胜利。而南昌主帅朱炯则对比赛结果感到非常遗憾,两连败后,南昌的保级形势更加严峻。

  虽然主场拥有优势,比赛从场面上来说也要优于对手,但打进唯一进球的却是江苏队。第 78分钟,江苏队刚换上场不久的锋线新星戈伟在门前突袭,禁区内冷静推射,皮球越过了程晓鹏的十指关直窜球门死角,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凭借此球,1-0绝杀升班马南昌队。

  北京3-0辽宁

  这是于7月7日提前开打的第14轮一场比赛。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宏运。90分钟过后,北京国安以3-0完胜辽宁,走出了当时的七轮不胜阴霾。比赛中,黄博文、周挺和王长庆各入一球,帮助球队获得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