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长沙金德

鲁能锋线人荒谁人能解 若继续弃用王永珀如自戕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07月25日03:26

  年少成名的小胖

  众人齐赞扬

  1999年鲁能足校成立后,王永珀又作为学员进入了地处潍坊的山东鲁能足校充电学习。2003年,王永珀随国少参加了在芬兰举办的世少赛,在那项赛事上他有出色表现,作为主帅张宁的爱将,身穿9号球衣的王永珀出现在前腰位置上,打满了小组赛270分钟,并有2球进帐,这也是王永珀首次开始为国人熟知。“王永珀有很强的进攻能力,而且他还能够为队友输送更好的进攻机会。他在前腰位置上是最合适的选择。”张宁这样称赞王永珀。

  带过王永珀的教练没有一个不喜欢他的,无论是地方队教练还是国家队主教练对王永珀都情有独钟。“这孩子踢球很用脑子。”这是王永珀刚来济南时教练郭侃峰对他的评价。“像他这个年龄的队员都在按照从小的习惯闷着头一招一式的去踢,但是小珀不是这样。他总是多观察多思考,感觉比其他队员意识更好。”身体发育稍晚的王永珀小时候没有丝毫的身体优势,但是凭借出众的意识和过人的技术,王永珀在中前场总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从国少载誉归来,回到山东后,王永珀被时任鲁能主帅主教练的涅波调入鲁能一队,开始了职业生涯。并于当年9月24日客场对阵津门虎的比赛中,代表球队踢了第一场职业联赛。时任鲁能泰山队主帅的涅波这样称赞王永珀的比赛表现:“王永珀有意识、有灵感,得分能力强,具备出色球员的基本素质。他是中国足球未来不可多得的天才型球员。”

  而前国奥主教练克劳琛对王永珀也比较欣赏。“08之星”选秀时就曾选中了他,但因为鲁能没有放人而未能成行。“王永珀脚下的控球和突破技术非常出色,传球的意识也很好,而且任意球技术和远射也很有威胁。”在克劳琛眼里,王永珀是个狠角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