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冠军赛3米板封王 何姿:不能说我比霞姐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5日06:43

  在昨天于汕头结束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20岁的广东选手何姿(右图)以401.55分夺冠,再次击败了年长5岁的吴敏霞,后者屈居亚军。这已经是在郭晶晶处在“休养状态”后何姿连续第五次在该项目中战胜了吴敏霞,如果加上几天前何姿在女子1米板决赛中拿到的金牌,她已是六连胜。一贯惜字如金的何姿在赛后终于对记者多说了几句:“还不能说我就一定超过了霞姐,这要靠一站站比赛的累积。”

  平心而论,昨天的决赛是吴敏霞近来发挥最好的一次,几乎没有失误,她还一度在第三跳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中拿到了83.70分的高分,并且超越了何姿,而以往吴敏霞数次出现的“零分”失误都是源于此动作。但何姿还是在最后两轮中实现了反超,因为广东姑娘表现得更为出色。这样在“一姐”郭晶晶宣布长期休养后,两人在今年共同出战的5次3米板比赛中,无论国际国内赛场何姿全部夺冠,这些冠军还包括了分量相当重的世界杯冠军。而吴敏霞的战绩是两个亚军、一个第三、一个第五、一次因赛前受伤而临时弃权。无论是运动员自己还是中国跳水队、游泳中心官员,没有人在公开场合权威地给两人的高下做出过定论,但用昨天场下一位地方跳水队教练的话说就是:现在何姿就是如日中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