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中建VS天津泰达

科萨称0-0结局能接受 饶伟辉首次荣膺全场最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7月25日07:05
  急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的浐灞队昨天并没有如愿,面对来访的天津队,浐灞队苦战90分钟,最终只收获了一场可怜的0:0平。纵观本场比赛,浐灞队“中间大两头尖”的缺陷被再一次放大了。面对这种窘境,在今年人员已经不可能更改的情况下,浐灞队究竟该何去何从呢?

  关键词:闷战

  科萨:0:0可以接受

  由于上一轮的阵容安排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因此本场比赛,浐灞队主帅科萨再次对阵容进行了微调,李凯和毛剑卿搭档,浐灞队今年以来首次在联赛中祭出了双前锋。而在后卫位置上,外援巴哈里卡出任右后卫,这也是塞尔维亚人加盟浐灞队后的首次尝试。

  比赛开始后,看得出浐灞队非常希望借助于主场之利,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但天津泰达显然也不是等闲之辈,在海归球员于大宝的领衔下,短短5分钟之内,他们就获得了两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好在,浐灞队的后防队员表现还算机警,浐灞队才躲过了两劫。稳住阵脚之后,浐灞队开始寻求反击的机会,但由于中场赵旭日的组织不力,浐灞队实际上也并没有获得太好的射门。

  进入下半场之后,两队都在人员上进行了调整,浐灞方面,王赟、赛德和伊万先后披挂上场,但这些中前场队员的上场,并没有能够有效的改观场面。而天津队方面,似乎非常乐意接受一场平局,阿里汉在先后换上了几名防守队员之后,他们的防线更加牢靠。就这样,本场比赛在一方想作为而不能作为,另一方能作为而不作为的情况下,最终战成了0:0平。

  赛后,两队主教练都显得非常平静,阿里汉说他对于天津队的表现非常满意,科萨则说,他也对浐灞队员场上的表现非常满意,0:0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关键词:青春

  饶伟辉首次荣膺最佳

  本场比赛虽然结果乏味,但实际上对于浐灞队也并非没有收获,小将饶伟辉就是最大的亮点,凭借着稳健的防守和不惜体能的奔跑,他力压队内的多位老大哥,获得了本场最佳。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饶伟辉在中超联赛中首次获得全场最佳。

  “饶伟辉的荣誉来自于他良好的球技和端正的比赛态度。”赛后一位赛区工作人员如是向记者评价饶伟辉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的确,全场比赛在双方的队员当中,饶伟辉是奔跑最积极的一位。他不仅能够做好自己的本职——搞好进攻,而且还积极的参与到了球队的防守当中。

  本场比赛开场不到5分钟,天津队那两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被饶伟辉及时化解的。其实,从当时场上的位置来看,浐灞队防线上的这两次险情,都不是他的失误,也都不应该由他去补防,但是他却这样做了,并且做好了。赛后,当饶伟辉从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手中接过最佳奖杯后时,记者从他坚毅的目光中,感觉到他已经从一名称职的后卫蜕变成了一名优秀的后卫。

  关键词:攻守

  灞队两极问题突出

  当然,浐灞队在本场比赛中也暴露出来了一定的问题,其中最突出的两点,还是大家老生常谈的防守与进攻。从比赛的具体情况来看,这个两极问题已经成为了制约浐灞队前进的最大问题。

  在防守端,科萨本场比赛让外援巴哈里卡去打右后卫,但这名号称能够胜任这个位置的塞尔维亚人其实在比赛中发挥非常平庸,天津队多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从他的这一侧发起的。另外,两名中卫忻峰和孙继海,平心而论在本场比赛中发挥也非常一般,或许是受制于年龄的原因,他们转身慢已经成为了致命的弱点。好在,有小弟饶伟辉多次及时的补位,才最终没有造成失分。

  在进攻端,科萨本场比赛中也主动进行了变化,李凯从后卫一跃成为了前锋,和毛剑卿形成了双箭头。但在比赛中,他们俩都没有出彩的发挥。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从比赛来看,一方面是因为这两名队员原本就不是这个位置上的队员,门前感觉太差,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中场对于他们的支持不够。本场比赛赵旭日依旧担任前腰,但显然他的创造性不够,下半场王赟被替换上场。不过可能是由于过去太长时间没打比赛的缘故,他也没能为球队制造出太好的破门良机。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