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关注南勇杨一民

南勇案开庭尚无时间表 身为国家公务人员或重刑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25日08:26
  世界杯冲淡了中国球迷对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关注度,但公安机关却在世界杯期间异常忙碌。从沈阳到天津再到北京,专案组的成员四处搜集关键人物的证词和证据,一些涉案人员的材料两次送到指定审理此案的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都被退回公安机关要求补充侦查,从目前的进展看,相关涉案人员涉及案件最轻的最快也需要在9月才能开庭审理,至于涉及案件最重大的南勇,目前还没有开庭的时间表。

  4月份,部分涉案人员的相关材料就送到了检察机关,但很快就被退回要求补充侦查。6月初,经过补充侦查的材料第二次被退回,专案组又一次开始工作,这期间主要是需要核定涉案人员的行为是属于法人还是个人问题,这个核定对于量刑也很重要。据悉,这段时间,专案组成员分别对天津泰达俱乐部原总经理张义锋,原沈阳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等人进行了调查。同时,专案组还就南勇、杨一民、张建强等人的身份问题到中国足协进行了核实,核实的结果对这几人的量刑不利,这3人属于国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属国家公务人员。即使是受贿罪,公务人员的量刑也比非公务人员要重。

  从目前警察大面积调查和带走相关人员协助调查的情况看,涉案的俱乐部应该不止已经受到处罚的3家俱乐部,而且范围也不局限于中甲联赛。不过,按照目前的走势看,新的案情至少在今年联赛结束前不会公布。在这次的涉案人员中,部分人员的涉案较轻,如果快的话,法院将可能在两个月内开庭审理。至于南勇等前足协官员,他们涉案情况远非受贿和操纵一两场足球比赛那么简单,甚至有媒体透露,整个涉案人员多达300人,其调查取证会很艰难,短时间内法院不会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