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姚基金慈善动态

姚基金慈善赛北京站昨热闹收场 小巨人亲自助阵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25日09:37

  昨晚,姚明整场比赛都坐在十几名小朋友中间,看上去像是一群小鸡簇拥着一只鸵鸟。他们位于整个球馆里最好的观赛位置,就在场地旁边,对面是两支球队的坐席。而且,在他们这一侧的场边没有设置广告牌,即使是以八九岁小朋友的身高,整个场地也一览无余,场上中国男篮同美国明星队打了一场表演赛,这是为孩子们举办的慈善比赛。

  这一次,姚慈善驾轻就熟

  这是姚明第二次操办慈善比赛,相比第一次的“2007姚明纳什慈善赛”,昨晚的慈善比赛更加完善,不但地点从当初的石景山体育馆换到了鸟巢后面的国家体育馆,而且各个环节也组织得更加缜密。在一万多名球迷面前,姚明的慈善事业迈上了一个阶梯。

  纳什在最后时刻“火线驰援”让昨晚的比赛变得圆满,在姚明因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纳什撑起了球场的星光,球场各处遍布他的粉丝,他们穿着各种颜色的纳什球衣,有的人还举着标语牌,上面的字很好地概括了这场比赛的魅力所在:“姚”旗“纳”喊。

  姚明身穿一件白色印有“姚基金”标志的T恤,说了不少感谢的话……三年前的慈善赛之后,姚明开始走上了慈善道路,不过,第一次总是会显得仓促,细节也缺乏足够周全的考量,因为交通问题,美国明星队的球员甚至没能及时赶到球场,比赛不得不因此推迟。“这一次我们争取把过程考虑得更周全,至少把曾经犯的错误都改正过来。”姚明总结说。

  这一次,所有人都很High

  这一次姚明有了“姚基金”、有了更多的时间和人手做准备,整晚比赛各个环节安排得很专业,看上去像是一场NBA季前赛。而球员们也乐于在比赛中表现自己,纳什、詹宁斯、巴丁格、布鲁克斯等人尽力用自己的篮球技巧愉悦球迷,纳什甚至还在赛前热身期间表演了出众的花式足球技术。球员们玩得高兴、球迷们也看得尽兴。

  玩得High了,两队甚至在中场休息之后互换了球员,纳什和布鲁克斯加盟中国队,而王仕鹏和孙悦被交换过去,这种娱乐性质的比赛已经让比分变得不重要。姚明赛后在球场上四处游走,跟球员和来宾们热情交谈,感谢他们的付出。

  在北京,姚基金已经募集到将近1000万元,接下去还有台北站。姚明赛后表示,这些善款将被用于建造学校、改善偏远地区孩子们的学习条件。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