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姚基金慈善动态

郭艾伦独挑詹宁斯不落下风 纳什夸其将能打NBA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7月25日10:38

  遥想当年,“闪电小子”陈江华在广州与美国梦七队一战成名。昨天,在姚明的慈善赛上,来自辽宁的小将郭艾伦同样一战成名,他在与为NBA明星队砍下23分的詹宁斯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拿纳什的话说:“他有能力打NBA。”

  处子秀闪光

  突破,上篮,得分,第一次身披国家队25号战袍的郭艾伦刚一被派遣上场,便给人以惊艳的感觉,两次连续突破得分也令国家队替补席上的球员兴奋不已。不过,助理教练、郭艾伦的叔叔,郭士强仍然一脸严肃,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化。

  首节还剩3分钟,郭艾伦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双手不停地摸向鞋底,这不仅仅是因为手中有汗,那是他从小就有的习惯性动作。由于刚进入国家队,郭艾伦还未能完全了解邓华德的执教思路,就连整套战术还没有学习完,而也许正是这个原因,他并没有理由怯场,更何况这是一场表演赛。

  “有潜力打NBA”

  虽然郭艾伦在自己的“处子秀”开场打得不错,但随后比赛中还是暴露出防守上的缺陷,面对詹宁斯,他的脚步完全跟不上对方的节奏,两个假动作后,就被甩在身后。下半场,郭艾伦的进攻也不再一意孤行,两次助攻易立得分,自己也有一记三分球入账,有机会时,甚至还与身边的纳什耳语两句,并表示自己是纳什的球迷。“之前我不认识他,一开始对攻,后来成为队友。”纳什认为,郭艾伦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不过,他还需要继续努力、训练,要聆听教练的指挥,如果持续这样的话,他会成为一名NBA球员。”

  对于纳什的评价,郭艾伦事后才从朋友处得知。赛后,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他的眼神一直在看自己的叔叔和领队张雄,但后者大手一挥,面对球队的“封口令”,郭艾伦不肯说出半字,一路小跑返回休息室内。

  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