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姚基金慈善动态

姚基金慈善赛开打 美国明星101:95胜中国男篮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25日11:17

  【深圳商报讯】24日晚,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北京义赛在国家体育馆进行角逐。经过四节较量,美国明星队以101比95战胜中国国家男篮。看国家体育馆上座率怎么样,就是测姚明的面子有多大。接近9成的上座率,让姚明非常有面子。

  与前一日的姚基金慈善晚宴一样,慈善赛星味十足大腕齐聚。场上布鲁克斯、纳什、戴维斯等NBA当家球星与中国男篮激烈角逐,场下,丁俊晖、林志炫等文体明星也到场助阵姚明。姚明正处于伤势恢复期无法披挂上阵,不过他仍是全场的焦点。赛前姚明身着一件白色短袖T恤衫走到球场中央致词,比赛进行期间,他就坐在来自灾区的小朋友当中,不断为场上精彩的表现加油喝彩。

  2007年姚明与纳什在华携手举办姚纳慈善赛,第一次把篮球慈善义赛的创新方式带入中国。2008年,以姚明个人名义发起的姚基金正式成立。按照姚基金的计划,这项慈善赛是要年年举办的,但2008年,由于中国男篮要准备北京奥运会比赛,姚明实在没有时间和精力续办。去年夏天本来有计划和安排,可惜姚明在季后赛比赛中左脚受伤,后来又做了手术,计划不得不再次搁浅。

  时隔三年,姚明组织的篮球慈善义赛再次于北京上演,美国明星队的大部分阵容都已经更换,唯一与上次比赛相同的是:姚明的好友纳什再次义无反顾地来到北京给予这样的慈善活动最大的支持,北京球迷也再一次有机会见证了这位控卫的传奇。

  姚明不打,头牌就是纳什。热身时他用踢足球的脚法颠篮球的小动作,就让全场观众,尤其是女观众不停尖叫。可惜他在场上的表演时间不长,第一节几个眼花缭乱的背后传球让观众高喊过瘾,但之后为美国明星队打主力控卫的是巴朗·戴维斯和詹宁斯,下半场按照上届慈善赛的老规矩,纳什和布鲁克斯和中国队的王仕鹏、于澍龙互换球队,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竟然只让纳什打了不到一节就换下了,观众发出不满的嘘声。

  在美国搞定了自己的新东家,完成了一段特训之后,易建联带着一身健硕的肌肉回来了。尽管比孙悦还早一天归队,但几乎是从头接触邓氏体系的他还是没有穿着战袍出现在慈善赛的比赛场上,只是穿着一件黑色的T恤和受伤的刘炜、唐正东一起坐在中国队的替补席后面。人们要想检验一下易建联夏季特训的效果,恐怕只有等到下周的斯坦科维奇杯了。

  (商 综)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