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关注南勇杨一民

南勇杨一民或将年底庭审 两人罪行难以避过重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25日05:20
  本报讯 (记者 梁军) 扫赌打黑再成热点后,南勇和杨一民二人何时受审备受关注。据称,南、杨二人的庭审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专案组还在调查取证阶段。这一迹象说明:其一,南、杨二人的案情可能比外界传闻的还要复杂和严重;其二,整个扫赌打黑所涉及的范围也在加大。

  从目前看,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等人难以避过重刑。据悉,专案组就南勇、杨一民、张建强等人的身份问题,多次到中国足协进行了核实,核实的结果是这3人均属于国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属国家公务人员。之前所称的南勇和杨一民会因非公务人员的身份被轻判的说法难以成立。目前尚不知南勇和杨一民等人究竟是否犯了受贿罪,以及是否还有其他罪责。不过,即使是受贿罪,公务人员的量刑也比非公务人员要重。记者查阅了我国刑法有关规定,个人受贿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除了南勇和杨一民外,由于涉案人员超过300人,范围也不限于过去的甲B,还波及到了过去的甲A,甚至现在的中超,警方还将进行大量的取证和调查,一些涉案人员的材料还被公安机关退回要求补充侦查。

  鉴于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尚未结束,再加上国内联赛尚在进行期间,扫赌打黑新一轮的庭审时间有可能推迟到联赛结束后的今年第四季度。而南勇和杨一民等前足协官员的庭审可能会在年底进行。如此算来,这场扫赌打黑风暴持续时间将达到一年时间。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