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中建VS天津泰达

智利尖刀很难驾驭451 “老汉”改造泰达刚开始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7月25日13:40

  智利人何塞是泰达队攻城拔寨的一把尖刀,“老汉”对其委以重任,期望他能解决泰达队的锋无力问题,然而津春之战、陕津之战何塞的表现均不理想,显然451阵型和中场缺乏有效支援让身体并不强壮、速度也不够快的智利人始终找不到进球的感觉。

  从何塞的履历看,智利人的实力还是有的,本场比赛除了没有进球外,何塞的八次传球全部到位,作为前锋他更多的时候要背身拿球,然后再转移给队友,传接难度要比大多数球员高,何塞更习惯于将球控制脚下,利用技术拉开空当射门。

  然而“老汉”认定的451阵型对于单箭头能力要求颇高,而且如果没有前腰和两翼球员的有效支援,何塞往往会陷入对方多名防守球员的围抢中,尽管本场比赛何塞获得了两次颇为不错的机会,但由于长时间无法触球球感生疏的他都没有把握住。

  不要忘记上赛季效力于本尤德科时,何塞的锋线搭档是前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正是控球大师里瓦尔多的策应和牵制,才造就了何塞单赛季25个进球的成绩。如今泰达队的进攻体系能给予何塞多少支持?本场比赛在何塞上场的68分钟时间里仅有于大宝一人为他传出了威胁球,其他人几乎无法给予何塞更多的帮助,更多的时候智利人只能孤军奋战。

  如此下去智利人被打上“水货”的标签只是时间问题,现在泰达队的锋无力问题已不是个人球员实力的高低,而是451阵容能否兼顾全队的攻守平衡,“老汉”对于泰达队的改造还远没有结束。

  本报记者 高洪志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