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长沙金德

山金战主裁钟俊“喧宾夺主” 关键判罚莫名其妙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25日13:49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一位优秀的足球裁判应该能让比赛顺畅地进行,让双方球员“忘记”自己的存在。而在鲁能泰山主场迎战长沙金德的比赛中,主裁判钟俊却是反其道而行之,他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场上当之无愧的主角。

  本场比赛钟俊最引人注意的判罚自然是上半场他向金德队33号郭朝鲁出示的那张红牌。郭朝鲁在本方禁区线附近对泰山队周海滨有一个犯规动作确实是事实,但当时周海滨已经摆脱对手的纠缠带球突入到禁区内。按照常理,即使钟俊想处罚郭朝鲁,也应该等到泰山队此次进攻结束之后进行“补罚”,而且向郭朝鲁出示黄牌比较恰当。而在郭朝鲁被红牌罚出场后,泰山队邓卓翔却利用这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场上的平衡就此被打破。

  钟俊罚下郭朝鲁引起客队的强烈不满,而随后泰山队的郑铮从左路突破到金德队禁区后被放倒在地,钟俊却认为郑铮是假摔并向其出示黄牌,这同样让全场观众感到不解。

  对于进攻有利原则的把握不准,以及在判罚任意球的地点上过于“较真”,让钟俊在整场比赛中都备受关注。“有一些后场任意球开出之后,双方球员均没有表示任何疑义,裁判却非要判罚重新开球,这未免有点过分了。”一位球迷赛后表示,“幸亏比赛的胜负早早便确定了,否则这个主裁判肯定得引起更大的争议,甚至是两队之间的纠纷。”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