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长沙金德

韩鹏“戴帽子”中超最快 空霸5分钟书写新纪录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25日13:50

  五分钟之内上演“帽子戏法”,韩鹏不仅帮助鲁能泰山队获得了一场大胜,还创造了中超历史上最快的“帽子戏法”,一举打破了李金羽在2006年创造的10分钟上演“帽子戏法”的纪录。2006年,在鲁能客场对辽宁的比赛中,李金羽先后三次攻破对方球门,用时是10分钟。

  在韩鹏创造最快“帽子戏法”的同时,也有球迷给本报编辑部打来电话确认韩鹏到底是不是进了三个球!有球迷认为,第49分钟,在崔鹏罚出任意球后,韩鹏只是参与了门前争顶,但他并没有碰到皮球,这个球应该算是崔鹏直接罚进的。但也有球迷认为,韩鹏在争顶时蹭到了皮球,这个球应该算是他进的。

  因为转播角度的问题,电视直播对于这个进球也没有非常清楚的交代,韩鹏到底碰没碰到皮球,差别仅在毫厘之间。不过大家一致认为,如果不是韩鹏在争顶时干扰了对方门将的视线,这个球也很难打进,韩鹏对这个进球还是有功劳的。

  在中国足协官方网站的统计中,这个球则被实实在在地算在了韩鹏名下。算上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韩鹏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8个,与上海申花的里亚斯科斯、杭州绿城队的拉米雷斯并列射手榜榜首。

  自5月2日在客场对阵江苏舜天时梅开二度之后,韩鹏在此后的六场比赛中都没有取得进球。如此长时间的进球荒给韩鹏增添了不少压力,“这些日子很想进球,但这个事情往往欲速则不达,越想进越进不去。”为了鼓励韩鹏打破进球荒,山东球迷本场比赛在看台上打出了“期待空霸”的横幅。这一招还真管用,空霸一发威,立马就为球队贡献了一个“帽子戏法”。

  韩鹏赛后表示,他对于是否创造了最快“帽子戏法”这个事情并不关心,“我个人对这样的纪录并不关注,我最开心的还是自己打破了进球荒,而且球队还赢球了。”韩鹏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鲁能泰山要相继迎战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希望全队能把这种良好的状态延续下去,力争在与这两个争冠劲敌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报记者 胡建明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