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纳什赞男篮小将可打NBA 姚明:下次要带女儿来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25日14:05

  时隔3年,姚明与纳什这对好友在北京再次携手,为球迷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慈善义赛,这场由姚基金发起的义赛昨晚在北京上演,由纳什、巴伦·戴维斯,还有姚明的火箭队友布鲁克斯和巴丁格等人组成的美国明星队以101:95击败了中国队。姚明与姚基金援建小学的孩子们一起欣赏了比赛,他表示,下一次慈善赛,希望带女儿回来看看。本报记者 张逸麟

  姚明:慈善理念将传到四川

  与3年前的慈善赛不同,姚明这一次无法登场比赛,不过作为姚基金慈善赛的发起人,他的出现依然令现场激动不已,比赛开始前,姚明在球场上向观众致谢,他表示观众的到来就是给姚基金资助的孩子们最好的帮助。

  慈善赛吸引了不少名人,包括丁俊晖、林志炫,还有正在中国谈下赛季续约CBA的马布里。已经回到国内的易建联,以及养伤中的刘炜和唐正东也都到现场观战。不过姚明观看比赛的座位比较特别,他与姚基金援建的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坐在一起,观看比赛的同时,姚明和孩子们聊得很欢,孩子们与姚明分享着这几天在北京的经历。

  看着这些孩子,初为人父的姚明表示,自己也想起了女儿,“下一次再打慈善赛,我也想带她回来看看。”

  姚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表示了对支持慈善赛的人们的感谢,“在过去几天里,我说了很多关于感谢的话,想再次感谢这些球员,来自美国的、中国队的、加拿大的等等,我很感谢他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姚明说,“我想大家的努力包括对这次比赛的支持和报道,会帮助我们将这种慈善的理念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这一次我去四川的时候也将大家对这些孩子的关心,准确传达到孩子那里。”

  纳什:义赛让我更尊重姚明

  昨天比赛前,纳什在篮球场上展示了自己的足球天赋,玩了几个高难度的颠球。不过纳什更让人叫绝的仍是篮球技术,尽管美国明星队拥有巴伦·戴维斯、布鲁克斯和詹宁斯多位大牌控卫,但纳什依然展现了他的老到之处,下半场加盟到中国队后,纳什立刻带领男篮球员们打出小高潮,一度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50平。不过很快纳什被换下场,中国男篮也一下子失控,很快又被对手拉开20分的差距。

  让纳什感动的是,现场来了许多支持他的中国球迷,在看台的一边,有一群穿着太阳队13号球衣的球迷组成了方阵,一个劲地为纳什助威。赛后纳什拿着手机走到那边的看台下,朝着这些粉丝拍个不停,球迷们整齐地向纳什喊着“MVP”,深受触动的纳什甚至脱下自己的球鞋想赠送给球迷。

  同样打动纳什的还有姚明投身慈善事业的决心,这一点与他自己的理念不谋而合。“这是我第三次来到中国,这个比赛也是很好的机会,让我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孩子。”纳什表示,也正因为如此,他特别尊重姚明,“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一个普通人。他为灾区的孩子所做的一切都让我十分尊敬。”

  男篮新星闪耀打动纳什

  昨天的慈善赛对中国男篮来说是最轻松的一场,主帅邓华德把比赛看做让年轻球员展示自我的舞台,于是张兆旭、于澍龙、周鹏以及刚刚结束NBA夏季联赛归队的孙悦等人成了场上的主角,不过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国家队的新人郭艾伦。

  昨天,美国明星队的詹宁斯让现场球迷如痴如醉,尤其是一个背身运球后的胯下传球,帮助队友暴扣,是全场最漂亮的镜头。而在中国队一边,也有一个像詹宁斯一样抓人眼球的球员,郭艾伦在第二节上场后,展现了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劲头,屡次利用个人能力突破上篮,让人依稀看到多年前陈江华的影子。全场郭艾伦得到了1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

  纳什在比赛后也给郭艾伦很高的评价,甚至表示郭艾伦有潜质打NBA,“之前我不认识这个球员,但是在场上打球之后,我和他进行了对位,感觉郭艾伦打得很不错。”纳什说,“郭艾伦对我说,他也是我的球迷。我们两个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我觉得他打得很不错,如果他认真训练,听教练的话,这样持续努力下去,他有机会成为NBA球员。”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