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中能三分钟两红创纪录 申花2-0重登榜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墨脱
2010年07月25日17: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15:30分,2010中超联赛第14轮战火继续,青岛中能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暂列积分榜第二的上海申花。经过90分钟鏖战,申花最终2-0 战胜青岛,取得联赛第二阶段首胜的同时重登积分榜首位,也为下轮主场与鲁能的恶战打下基础。两名前锋外援里亚斯科斯和维森特在上半场双双建功。而青岛中能不但再次陷入降级区的泥潭,罗迪奇和尤科奇的红牌也让他们无缘下场比赛。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精彩组图

  联赛第二阶段开打后两轮未胜的上海申花,积分榜领头羊位置受到身后球队的紧逼,优势也已消失殆尽。本周末开始申花将连续迎战山东兄弟青岛和鲁能,要想保住头名位置,此役客战青岛不容有失。在此前的12次交手中,申花以5胜3平4负略占优势。而上轮客场拿下长沙,保级压力得到些许缓解的青岛中能,虽然此前的三个赛季在主场都战胜了对手,但如今面对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申花,要想从对手身上抢分还是比较困难。赛前主教练郭侃峰也喊出了“死拼对手”的目标。此役申花门将王大雷因伤缺阵,由邱盛炯代替首发。两名防守主力陈雷、戴琳解禁复出。刚刚加盟的阿根廷中卫马蒂亚斯未随队来青。

  比赛开始刚开始,双方就各获得任意球机会,可惜都没有形成威胁。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在中前场展开对攻,拼抢都很凶猛。第6分钟,中能尼诺大禁区前铲倒姜坤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姜坤直接高质量任意球轰门,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开场10多分钟,双方频繁的身体接触碰撞,足以显示比赛的激烈。第14分钟,申花首先打破场上僵局。中场戴琳拿球观察后长传直接调入后卫身后,里亚斯克斯拍马杀到面对门将冷静挑射,皮球应声入网,申花1-0取得领先。

  一球落后的青岛队还是延续过去的反击打法,给自己制造机会。第18分钟,右侧魏人杰得球后传中,中路相继漏过后,郑龙后点小角度射门被邱盛炯化解。随着比赛的进行,申花边路犀利的进攻开始显现。第23分钟,申花左路策动进攻后斜传,禁区前维森特脚后跟垫传,可惜里亚斯科斯越位丧失良机。随后申花左右开弓对青岛后防线展开猛攻,让青岛队的年轻后卫难有喘息。第28分钟,申花前场连续传递转移到右路,冯人亮接应时直接将球停出底线。

  比赛进行了30分钟,申花已完全反客为主,占据优势。中前场连续的倒脚配合成功压制住青岛队的后防线。第33分钟,申花获球发动反击,姜坤和维森特连续配合后将球分到右侧,冯人亮跟进一脚远射高出。第43分钟,占据优势的申花终于在久攻之后收获第二粒进球。冯人亮右路底线下底传中,门将刘军出击扑球失误,后点的维森特机警跟上利用身高和力量优势力压防守队员争顶将球砸入网窝,申花2-0取得领先。两球落后的青岛队替补席也坐不住了,面对申花的犯规不断向裁判提出交涉。随着上半场补时两分钟的结束,申花2-0领先进入休息室。

点击查看比赛冲突组图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相继做出人员调整。上半场表现不俗的姜坤被王洪亮替换下场。开场1分钟,郑龙右侧底线突破为青岛队赢得角球机会。尤科奇罚出落点精准的角球,罗迪奇门前包抄射门竟然将球打高,浪费了绝佳机会。已有两球在握的申花没有选择保守,而是继续沿用上半场的积极拼抢和整体配合进攻。第53分钟,申花发动快速反击,冯人亮接中路直塞后单刀射门,门将刘军表现神勇奋力将球化解。第57分钟,申花前场狂轰滥炸,而一直疲于防守的青岛队在对手的压制下,后防线也不断出现不必有的失误。

  第61分钟,尤科奇中场断球直塞,插上的罗迪奇长途奔袭后禁区内被戴琳铲球破坏。这一球引起青岛队上下的不满,情绪激动的双方队员也发生了口角。随后双方的口角进一步升级,先是罗迪奇插上反击禁区内假摔吃到第二张黄牌累积红牌被罚下场。后是尤科奇边线不冷静的飞铲直接被裁判红牌驱逐出场的再次重创。比赛也因此陷入混乱,青岛队教练席和球迷冲入大量人员对裁判进行推搡,比赛一度陷入混乱。

图为青岛球迷赛后险误伤鲁能大帅(查看组图)

  场上落后又缺少两名队员的青岛队想要翻盘基本已是无望。而申花也越发从容,将比赛节奏牢牢控制在自己脚下。第81分钟,申花前场倒脚后推到右路传中,刚刚换上场的恩朗包抄将球顶入,但是裁判鸣笛示意前点的董学升压人犯规。随后青岛队刚换上场的朱建荣门前争顶也差点洞穿申花球门。比赛进行到最后的10分钟,青岛队虽然陷入困境,但是依然没有放弃。第87分钟,郑龙左路突破后传中,朱建荣包抄前点可惜没能顶到球。伤停补时阶段,申花边路进攻依然犀利,董学升沿左路肋部一路杀入禁区起脚射门,刘军在脱手后将球重新揽入怀中。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申花最终客场2-0击败青岛。(搜狐体育 墨脱)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1-刘军;2-郭亮(59’38-李壮飞)、7-姚江山(75’23-宋龙)、40-尼诺、37 -李允燮;17-刘健、33尤科奇、14-魏仁杰(46’9-朱建荣)、10-郑龙、25-邹正;27-罗迪奇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 12-邱盛炯;2-陈雷、 17-陈永强、5-戴琳、20-吴曦(83’19-董学升);7-冯仁亮、21-姜坤(46’16-王洪亮)、6-于涛、11-宋博轩;8-里亚斯科斯、14-维森特(76’9-恩朗)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