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双煞进球成申花攻城利器 2战3球老臣焕发第二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7月25日17:30

    搜狐体育讯 兵不血刃,申花在青岛止住了近来的低迷,在连续的2场比赛总计只拿到1分之后,客场2-0如愿带走3分的领头羊成功保住了榜首宝座。上半场两球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上轮联赛被建业险些逆转的现象没有再一次出现,不过锋线上的新搭档组合里亚斯科斯与维森特双双进球的现象已经连续2轮出现,布帅在间歇期的调整,已经激活了巴西老臣维森特的能量。

  此役做客青岛的申花在赛前已经丢掉了榜首位置,鲁能昨晚的强势表现让山东在积分榜上已经反超了申花,此战对于布拉泽维奇而言不容有失。不过,青岛对于申花来讲,并非福地。此前3年做客天泰体育场,申花2负1平,丢掉6球只进1球,07赛季更是3球完败。赛前虽然申花仍旧被看好,但是场面并不轻松。新近加盟的阿根廷中卫马蒂亚斯并没有随队前往青岛,不过戴琳与陈雷的解禁复出给了布帅不少底气。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精彩组图

  比赛开始之后,申花的优势很快显现了出来。维森特在前场的抢点能力以及里亚斯科斯的冲击力给青岛的后防线带来不少麻烦,两位外援中卫显得有些吃力。不过,申花的后防线并不轻松,郑龙在边路的连续突破给申花后卫不少压力,幸好邱盛炯的几次摘球比较稳健。而给布帅吃下定心丸的,还是锋线上的两位悍将。第15分钟,戴琳中场挑传过顶,李允燮和郭亮两人之间出现了防守真空地带,里亚斯科斯高速插上挑射破门,申花的射手王用进球让场边的布拉泽维奇坐了下来。

  领先之后的申花踢得更有章法,这其中维森特的作用至关重要。开场之后不断拉边的维森特给中路的里亚斯科斯创造了不少机会,锋线搭档用进球回报了队友。此后,维森特的位置从右边路拉到了左边路,这位巴西老臣的抢点能力和做球能力让青岛队的防线显得有些突兀。第42分钟,维森特在前场的努力收到了回报。冯仁亮右路底线处传中,刘军出击没有把球打远,维森特门前力压对方后卫头球补射破门,为申花锁定了胜局。而这粒进球,则是这位陕西弃将近2场比赛的第3粒进球。

  上轮在主场被建业顽强逼平的比赛中,维森特便在自己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比赛中打进2球,全队的松懈以及后防的不利让这位中超老将的闪光变得有些暗淡。但是巴西老臣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恩朗缺阵的情况下,布帅使出了维森特与里亚斯科斯一高一快的搭档,这一变阵彻底激活了这位已在暮年的中国通。与里亚斯科斯连续两场比赛均有进球的现象,是对布帅变阵的肯定,更是对维森特能力的肯定。上赛季在陕西状态日益下滑的老臣远走上海滩,坐在替补席上的维森特险些成为了球队清洗的对象。

  近来的强势证明了这位卧薪尝胆的老将的价值,已经31岁的维森特在中国联赛已经打拼了5个赛季,期间先后效力于武汉、陕西以及申花,06赛季代表西安国际打进11球的优异表现成为了维森特在中国联赛最辉煌的时刻,这位老臣在效力于陕西的3个赛季里打进25球,总计已经在中超赛场打进39球,对于维森特而言,目前在布拉泽维奇阵中已经成为攻城利器,对于这位老将,一座冠军奖杯或许是对其最好的回报。(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