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两极分化正式形成 十队入保级圈历史最惨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7月25日18:16

    搜狐体育讯 随着长春爆冷不敌重庆,深连和陕津均以白卷收场,后进生迫近前列的努力宣告破灭。这也预示着中超两极分化的格局形成,从第7名的长春亚泰至副班长长沙金德,仅差了5分。这其中有多达5支球队挤在17分,从16到12分则各有一队。无论是从积分还是实力上来看,这些球队同前六名相比,均存在着明显的差距。半程临近时多达十队陷入保级泥潭,这也构成了中超联赛有史以来最庞大的保级军团。

  如此庞大保级阵容的形成,存在着种种的因素。有的实力不济,如长沙、青岛、重庆、江苏、和南昌;有的高开低走,如深圳;有的主场从龙到虫,如大连;还有的本不应堕落其中,如长春、陕西和天津。诚然他们堕落如斯有种种主观和客观的因素,但他们若想走出低谷冲击上游,则注定是难上加难。

  去年亚军长春,喊出联赛争冠口号。然而随着宗垒伤病困扰、卡巴雷罗赛季报销和闫峰出走。长春亚泰的中后场彻底坍塌,在包括战杭州、重庆的比赛里,防线屡现莫名失误,导致痛失好局。诚然震栋双核复出,却无法弥补失去中轴损失,不升反降也成必然。

  大手笔引援的陕西被誉为“中超皇马”,然而天价的阵容却并没有带来成绩上的腾飞。凡是陕西转入的球员,大多难现当年之勇,卡隆沦为水货、曲波水土不服,球队的攻击力羸弱。所谓的大秦帝国,也只能存在于陕西球迷的梦境之中。

  天津泰达缘于内讧,导致主力出走实力下滑,纯属自作孽。该队也不像申花般,主力出走还可有成批的小将迅速顶上。不仅本赛季,将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天津足球恐都将处于阵痛之中。

  深圳挟去年神奇保级余勇,联赛初期见谁灭谁,高歌奇也臭屁的表示“我们就是要踢攻势足球”。然而事实证明,仅靠着国内二流球员+其它球队淘汰的外援,在中超是玩不转的。最近十一场比赛里,只赢了一场。大连的杯具在于,丧失了主场龙的风骨,从最会打主场的球队变成最不会打主场的球队,六个主场仅赢了一场。搞笑的是,他们过去一年没有赢的客场,反倒是在这个赛季里有了很大改观。

  至于沦落保级军团的其它球队,干脆就是实力不济,出现在这个位置上,不会让人感到丝毫的意外。主力外流、银根缩减外加伤病打击,剩余球队大多数,均属于拿中甲的配置来打中超,纯属一个“混”字。扮演了多年不死鸟的重庆队,在整体实力并无提升的情况下,今年居然不用拯救便有保级希望,无疑是中超联赛的一幕黑色幽默剧。江苏、青岛放任主力外流,也不积极补充人员,以至于再无搅局能力,除了保级以外再难有其它想法。从整体来看,今年中超中下游球队的水平,比去年还要糟糕。(紫轩)

  聚焦: 中超综述:上海登顶韩鹏戴帽 副班长客场羞亚泰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